跨越600多公里,这个湖北人的故事感动了一座淮安城!

春运故事
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返乡人踏上了回家的列车,一张车票将两地连接,匆忙的背影中、大大小小的行囊里,满载着一年的收获,也寄托着他们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今天起,无线淮安推出《春运故事》特别策划,记录这场“迁徙”当中的暖心人和暖心事。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
名叫吕庆江
他54岁
来自湖北襄阳
让我们一起倾听他的故事吧
图片
早上8点,淮安东站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候车大厅里不少旅客正在排队检票,人们提着大大小小的行囊,脚步匆匆,归心似箭。“早点来比晚点好,反正就是想早点见到家人吧。”吕庆江来淮安打工已经有半年多没回家了,思乡心切,下午一点半的车票,他愣是一大早就来到了车站。
图片
吕庆江说,最想见的还是自己的小孙子。虽说平时不怎么舍得花钱,但这趟回家还专门给孩子带了礼物。“给孩子们买了吃的,都是淮安的特产。”老吕一边说着,一边给记者展示带给家人的礼物。
图片
回家团圆,是很多在外打拼的游子积攒了一年的期待,而对于吕庆江而言,这份期待则又多了一份特别的含义。“每年春节,必须到家,要给老娘过寿,就是再远、再冷、再累都要回家。”老吕说。
图片
相比去年,今年他的春运旅途要轻松许多,因为他的老家湖北襄阳和淮安一样也开通了高铁,过去十几个小时的路程,现在只要四个多小时。“去年买的慢车,我站了11个小时,硬生生站着,很受罪。现在通了高铁,虽然票价贵了一点,但是能早点到家,还是值得的。”
图片
老吕说,过完年,他打算初五、初六就往回赶了,之所以这么拼,是因为在他心里,还有一个小目标。“新的一年,要加倍努力地工作。我要多挣一点钱,给小儿子结婚出把力,孩子好了,我们也就踏实了。”
有一种温暖
叫回家过年
世界再大、路程再远
也挡不住绵绵思念
家,是永远的牵挂
祝愿游子们的归乡之路
平安顺畅
记者:韩磊 方祥军 周俊
通讯员:王亮 李建设
编辑:鲁茗茗
责编:于维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