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春运水路平安运送旅客近2万人

自1月10日春运启动以来,黔东南州各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及水运企业广大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做到运力组织到位、应急保障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截至当前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确保水路运输“安全、快捷、有序、畅通”。
图片
图片
三板溪库区、白市库区是黔东南目前为止客流量较大的两大封闭式水域,如遭遇极端恶劣天气,库区沿江两岸村寨群众就只能选择水运出行。因此,最容易出现大面积旅客滞留和超载的春运重点场所。春运期间,全州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将明确职责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建立保畅通信息共享联动机制,不断完善春运各类应急预案,一旦遇突发紧急情况发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得到迅速妥善处置。
图片
图片
为做好春运期间水路旅客运输信息调度,及时准确报送春运期间水路旅客运输情况,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与各水运企业密切保持畅通渠道。截止1月15日,全州共投入客运船舶471艘(含客渡船),18065个客位,目前已迎来第一个客流高峰,安全运送旅客19600余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个百分点。(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 刘松平)
为防止我们被失踪,微友们可关注凯里人论坛文娱或黔东南微讯,了解更多凯里的新鲜事!
凯里人论坛文娱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