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车祸,“石油哥”挺身救人!

1月14日7点40分,气温零下7摄氏度,濮阳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50米,在濮阳县文留采油厂附近,一辆白色私家车突然冲进了水坑里,情况危急。
图片
中原油田职工宋章帅、董子阳、郭德原、邢志远、许莹波 、王继豪等立刻组成抢险突击队,跳进水坑。他们发现车里有人呼喊。
为了快速解救车里被困人员,他们借来拖车绳,拖了3次却没拖动。这时,旁边路过一辆大货车,他们赶快拦了下来,取出拖车带将大货车与小车绑住,把车从水沟中拖了出来。
图片
这还不算结束,真正的救助才刚开始。
车内共有4人,都已经没有了意识。时间就是生命,路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天然气产销厂文23储气库项目部职工郭德原跪在地上对救出的小女孩做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很快,小女孩恢复了意识。
图片
最后救出的女司机,已经没有了呼吸,身体冰凉,“石油哥”仍然坚持轮流对其做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希望能救下这个年轻生命。
直到120到达现场之后,“石油哥”快速将被困人员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图片
“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毕竟生命至上。”全身湿透的宋章帅坚定地说。
人间真善美
送给可敬的“石油哥”
来源:中原V品牌、天然气产销厂、文留采油厂
编辑:贾晨影
统筹:王晖
终审:王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