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63年赛事又来作妖,祸及英超三大豪门,利物浦卫冕蒙上阴影

北京时间1月16日,2021年非洲杯东道主喀麦隆足协宣布,因为天气原因,原定于明年夏天举行的非洲杯,将改为2021年1月9日到2月6日在该国举行,这势必将对英超球队产生巨大影响。

非洲杯创办于1957年,多数时间都安排在年初进行,此时正值欧洲联赛的赛季进行中,所以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非洲国脚们不得不赶回去为国征战,这对俱乐部的比赛和球员的体能都有着不小的负面影响,因此怨声载道。

于是,2019年埃及非洲杯终于被放到了夏天进行,非洲足协也有意将之后每届非洲杯都安排在夏天。然而喀麦隆的6-7月份正值雨季,不适合足球比赛,所以经过多方讨论,最终决定将2021年非洲杯的时间改回年初,定在1月9日至2月6日,这样一来,也避免与2021年夏天在中国举办的世俱杯撞车。

不过这么一改,英超球队又不乐意了。尤其是利物浦,本赛季他们极有可能夺得英超冠军,但届时萨拉赫、马内、凯塔三员大将都将缺阵最多6场联赛,极大影响到卫冕大业。

此外,曼城的马赫雷斯、阿森纳的奥巴梅杨和佩佩也将因此缺阵。英超豪门之外,阿斯顿维拉拥有多达5名非洲国脚,水晶宫也有科特迪瓦国脚扎哈,等等,他们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