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红灯 迎春节 定远营古城等你来打卡

春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为迎接春节的到来

这几天的定远营古城

插国旗、挂灯笼、吊中国结、搭戏台……

年味儿更足啦

1月15日的定远营古城,红灯高悬,步步是景,在中国结、对联等贺岁装饰和大型造型灯景的映衬下,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让前来观赏的巴彦浩特居民感受到新春的喜悦。“定远营经过装饰,更加吸引人了,让我们感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我相信今年的春节,这里一定是阿拉善人寻找‘年味’的最佳去处。“居民杨玲说。

据阿左旗文旅投副总经理柴勇介绍,为营造浓郁的春节氛围,让居民和游客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从1月15日至2月8日(正月十五),阿左旗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精心策划了定远营古城春节年俗庙会活动。届时,年货节、美食节、灯光节、非遗项目展示及新年祈福、民间社火等活动将陆续在定远营古城登场,为广大居民送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今年春节

记得到定远营打卡哦

春节为什么挂灯笼?

过年挂灯笼是民间的一种根深蒂固的习惯,是年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国的春节灯笼又统称为灯彩。每年春节前后,人们都挂起象征团圆意义的春节灯笼,来营造一种喜庆的氛围。

唐开元年间,为了庆祝国泰民安,人们扎结花灯,借着闪烁不定的灯光,象征“彩龙兆祥,民阜国强”,花灯风气从此广为流行。

阿拉善日报融媒体记者:李亚男

编辑:三鲜

审核:王萍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