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超C罗”沦落中甲!曾一条龙攻破恒大成名,近3年仅出场15次

北京时间1月16日,来自深圳佳兆业队的跟队记者文莉在个人社交账号上的透露,一位被称为“中超C罗”的国脚球员可能加盟深足。文莉暗示道,这位前国脚是因为曾在中超赛场一条龙破门,而被媒体称赞为“中超C罗”。
图片
在目前的中超赛场上,曾被誉为“中超C罗”的国脚并不多,只有冯劲、张池明、韦世豪等人,其中最著名的是曾效力重庆的张池明。从文莉的描述不难看出,新赛季加盟深足委身中甲的正是这位国安弃将。
图片
1989年出生的张池明司职前锋,由于天赋不俗,张池明在职业生涯初期曾分别被送往梅斯、埃弗顿和谢菲尔德联等欧洲俱乐部梯队进行试训和学习,但遗憾的是,他始终没能在欧洲足坛站稳脚跟。
图片
2011年2月,张池明回归国内职业足坛,加盟了当时还在中甲闯荡的重庆斯威(力帆)俱乐部,并且逐渐站稳了脚跟。此后的四个赛季,张池明始终都是重庆斯威的绝对主力。2014赛季,张池明更是帮助重庆斯威获得中甲冠军,成功升上了2015年的中超。
图片
在2015年3月14日重庆斯威与恒大的中超第2轮比赛中,张池明在比赛第63分钟上演了精彩的一条龙破门,攻破了恒大的球门,从而“一球成名”。由于这粒进球相当精彩,再加上张池明进球后霸气地脱掉球衣露出肌肉,他也因此被媒体盛赞为是“中超C罗”。
图片
也正是凭借该赛季的出色表现,张池明在2015年3月获得了佩兰执教的中国男足国家队的征召,并且在对海地的热身赛中替补登场完成了国家队首秀,并且献上了助攻。
图片
只是遗憾的是,张池明的高光岁月实在太过于短暂。从2018赛季开始,张池明的生涯迅速跌入低谷,不仅在国安未获出场机会,加盟泰达后出场机会也寥寥无几,最近三个赛季,他仅仅出场了可怜的15次。
图片
2019赛季后半程张池明被调整进入预备队。近期泰达的冬训,张池明也并未现身,新赛季他也肯定不在泰达的建队计划中。不知道新赛季重返自己熟悉的中甲联赛,是否能帮助31岁的张池明,重新找回自己“中超C罗”的巅峰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