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乡村集市,如今成了宁波网红景点,市民:第二条南塘老街

说到宁波比较有名的老街,相信很多宁波市民首先会想到南塘老街,因为这条老街极具宁波特色,这些年当赵大有,缸鸭狗,梅龙镇这样的宁波本地老字号渐渐淡出宁波市民视野的同时,却在南塘老街上又重新焕发了新生,老字号,老味道,老手艺,老传统,南塘老街成了宁波本地人最爱逛的商业街之一,但是最近宁波市民似乎找到了新的去处,频繁光顾另一条老街,使它一夜之间成为了一条网红老街。
图片
在宁波后花园东钱湖畔有个叫韩岭的千年古村,同时这里也有一条千年老街名曰韩岭老街,早在南宋时期韩岭就是一个既热闹规模也非常大的村级集市,历经宋元明清直至新中国成立,这里兴旺如初,素有小宁波之称,据村里的老人说,韩岭是以“市”著称的,50年代的时候,这里邮局的邮戳仍为“韩岭市”。
图片
韩岭的出名不仅得益于有繁华的集市,这里的风景也是首屈一指的,韩岭三面环山,一面临湖,一条清澈的溪水穿村而过,典型的江南水乡。十几年前这里进行的古村保护和商业开发,虽然几经波折,如今终于旧貌换新颜,成为了宁波市民当下最炙手可热的休闲场所,每当周末这里不仅车位难寻,吃饭购物要排队已经成为了常态,当年热闹的“韩岭市”似乎又回来了
图片
很多宁波市民表示,现在的韩岭老街修旧如旧,开发和布局的也相当有特色,甚至很多市民说这里是“第二条南塘老街”,但是小编觉得吧,韩岭老街和南塘老街还是稍微有点区别的,南塘老街是纯商业街,而韩岭老街还是保留韩岭当地的民俗风情的,当年鼎盛时期集市留下来的老地名,如今全部完整地保留了下来。
图片
如今的韩岭老街,不但可以逛新开发的商业街区,还可以走访一下当年的韩岭老村,当地部分村民依然还住当年的老村中,这里到处洋溢着满满的人间烟火气,当地村民依然过这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日子,破旧的店铺和砖墙上隐约能见当年的标语,村里基本上以老人为主,他们对游客也不避讳,依然有条不紊的过着自己平淡的小日子。
图片
但是对于目前韩岭老街火爆的现状,小编在网上似乎听到了几种截然不同的声音,有的人说,韩岭老街作为宁波的新晋网红,依托东钱湖度假区,完全可以打造成像乌镇,西塘这样的古镇,还有人说,目前韩岭老街还未完全开发,不收门票和停车费还是会持续火爆的,如果收费的话基本没人会去光顾,更有人说,韩岭老街和南塘老街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都是大同小异,加上离市区较远交通不便,去过一次以后,应该不会再去光顾了。
图片
那么作为一条宁波新晋的网红老街,您是否看好韩岭老街未来的发展?您是否觉得有可能会发展成像乌镇和西塘那样的规模?如果收费了,您还会光顾韩岭老街吗?对比南塘老街,您更喜欢哪里?期待您的精彩点评,更多内容,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