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株苗木半小时一“抢”而空!@梅州五华人,春节回家种树栽花

16日早上8点30分,五华县在该县长乐公园广场举行“种树栽花·搞靓屋夸”春节回家种树栽花活动启动仪式,随着启动杆的推动,开启了该县回家种树栽花活动的热潮。

“桂花没有了!”“茶花也快发完了。”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发放登记处早早排起了长龙,市民正等着领取心仪的苗木。不同颜色、造型各异的树(花)苗一字铺开、成山堆积,有桂花、茶花、炮仗花、勒杜鹃、红车、巴西野牡丹、红檵木、米兰等多个品种。据统计,活动开始不到半小时就发出树(花)苗5000多株,包括下发到各乡镇的苗木,需求总量达5万株。

“昨天散步看到这里摆了很多树苗,听说今天有活动,早早过来看,这么凑巧赶上了!”领到树苗的张大娘高兴地说,她和李大娘是附近村的村民,闲来无事常约一起出来散步,今天一块儿免费领取了心仪的树苗,准备待会儿就在自家的院子里种上。

“种在房屋前面,刚好有块空地可以美化一下。”河东镇黄湖村村民王建光领到了两株桂花心里很是高兴,对此次活动频频点赞,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经常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响应全市“春节回家种树栽花”号召,由五华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县林业局等9个单位联合发出,引导全县人民在春节期间利用房前屋后和“四旁”(村旁、宅旁、路旁和水旁)空地种树栽花,共同参与绿美家园、绿美乡村行动,助推五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全媒体记者】汪思婷

【通讯员】潘炜玲 万志鹏 胡丽萍

【作者】 汪思婷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