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不敌热火!二轮秀力压德罗赞,捡宝成功热火未来可期

北京时间1月16日,NBA常规赛如期进行,迈阿密热火坐镇主场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本场比赛是两支球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最终主场作战的热火以106:100战胜了马刺队。

本场两支球队都具有纪律严明、坚韧、执行力强的特点,但两支球队处境目前完全不同。

热火队依靠团队发挥和新秀的出色表现,完全超出了赛季初的预期,在逐渐崛起的东部中战绩排在凯尔特人、76人、步行者和猛龙之前,已高居东部第二,而老牌强队马刺这个赛季处境窘迫,只排名西部第九。此前更是曝出更衣室存在矛盾。在输掉本场比赛后马刺同第八的灰熊队已有1.5个胜场差,在竞争激烈的西部谁能夺得季后赛席位目前来看还扑朔迷离,但前半程展现出的比赛状态,令广大马刺球迷非常担忧。

首节比赛,马刺球员福布斯状态火热,命中两记三分,而热火也不遑多让打出了一波9比0的小高潮将马刺打停。暂停回来,默里与阿尔德里奇接连砍分,帮助马刺缩小分差,而热火新秀纳恩此刻站了出来,命中三分帮助热火稳住局势。节末热火球员约翰逊两分打进,帮助热火带着七分优势进入次节比赛。本节比赛,纳恩独得10分成为球队的箭头人物。

次节比赛马刺替补米尔斯找到了手感,连得八分使比赛陷入拉锯战,德罗赞也同纳恩展开飙分大战,半场结束,热火三分22投11中,双方以51平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依旧你来我往,很难拉开比分,热火防不住米尔斯德罗赞,马刺也对新秀纳恩火热的手感毫无办法。节末怀特打成2+1,马刺以两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热火亮出底牌,不断围绕自己最强的三个点组织进攻。反观马刺,进攻虽也井井有条,但碍于自身防守与对方的差距,慢慢地被拉开比分。决胜时刻,马刺又是接连犯错,先是怀特失误让巴特勒快下造成犯规。随后,米尔斯弧顶三分又被巴特勒封盖。比赛也因为马刺两个致命失误而丧失悬念。

纵观本场比赛,攻防质量俱佳,整场比赛非常焦灼,德罗赞与纳恩均有爆种发挥。1月3日以来,德罗赞得分均在25分以上,八场比赛四场砍下30+。本场比赛德罗赞出场34分钟,14投12中,砍下30分5篮板7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

纳恩出战31分钟,18投13中,三分七7中5得到33分3篮板4助攻2抢断,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比赛最后时刻,纳恩命中致胜中投并完成关键抢断杀死比赛。作为一名24岁大龄新秀,本赛季不时有高光表现,目前排名新秀得分榜第二名。而场均15.8的场均得分仅次于灰熊莫兰特的18.0分。

热火在第二轮选中纳恩可谓是淘宝成功,作为球队的即战力新秀,纳恩给球队提供的帮助是本赛季前任何人都没有想象到的,有了这样的超级新秀相信热火在东部能够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