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稳进中落实,在落实中提升

图片
1月15日,安庆代表团审议安徽省人民检察院薛江武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
图片
直击会议现场
图片
审议中,代表们争先发言,一致认为检察工作报告客观实在,部署工作周密得力。用数据说明成绩、用案例彰显公正,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短板不足。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取得了不俗成绩,各项工作在稳进中落实、在落实中提升。特别是在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方面能主动承担责任,为社会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讨论中,代表们还结合实际,对检察工作下一步的顺利进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说检察
崔爱国代表(安徽中天人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干警队伍建设;检法两家应密切配合,探讨问题解决渠道,建立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同时,检察机关要加强与律师的联系沟通,认真听取律师意见。
余秀娟代表(安庆大别山科技学校副校长):建议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法治教育进家庭,解决“问题孩子”背后的家长问题、家庭问题,让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更有针对性。要抓住问题根源,多关注校园暴力等校园安全问题,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的更实、做的更细,防止未成年人矫正后的反弹,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王德轶代表(怀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应用上,要加强公检法三方联动,互相配合、相互制约,防止办理案件过程中降低标准,出现权利寻租。
霍辉代表(望江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建议法检两院应建立长效机制,防范冤假错案的发生;加大对贫困地区检察机关的人才、经费的支持力度。
韩定旺(海南卫康制药(潜山)有限公司董事长):民营经济的发展需要司法力量的支撑。保障企业的利益,保护营商环境,需要法检两家的大力支持。建议由政法委牵头,联合检法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督办涉民营企业案件。
程艮凤代表(桐城市实验小学副校长):现在明显感觉到检察工作的开放性增强了,老百姓对于检察工作的神秘感减少了。作为一名老师,我也不断更加全面了解了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相关的知识。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让娃娃从小知法、懂法,从而受法、用法,知道用法律武器更好地保护自己。建议检察院能够更多地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定期给孩子们上法治课。最好能研发一套结合不同年龄阶段学生学习的法治读本,让孩子有的放矢地学习。
图片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左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代表团审议。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审 核丨吴贻伙
统 稿丨张道讲 李 昂
文图丨王 莹 祝 为
编 辑丨张道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