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男子刑满释放后“重操旧业”,以开网约车为掩护贩毒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1月16日,新京报记者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公安分局获悉,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经查,嫌疑人以网约车为掩护贩毒运毒。目前南浔警方共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20人,吸毒人员40余人,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从马某处查获的毒资。警方供图

办案民警介绍,在工作中,警方发现贩毒前科人员马某在刑满释放后,在毒品市场上仍十分活跃,甚至称可以将毒品“送货上门”。经过跟踪,警方发现马某用自己的手机号在平台注册成为了一名网约车司机,平时驾驶一辆二手别克轿车接单接送乘客,有时则开车贩卖毒品,以贩养吸。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马某和另外一名有吸毒前科的贵州男子张某鹏联系频繁,判断张某鹏可能是马某的上家。经过跟踪布控,警方掌握了马某的行动规律,发现其接单送货的范围多在西北方向,如湖州吴兴、长兴等地。张某鹏则一直流窜于多地,没有稳定的工作,行踪诡秘。

2019年12月底,民警发现张某鹏和两个老乡刘某溪和张某松从贵州自驾到南浔。民警判断,张某鹏此行有可能是带着毒品前来交易。2019年12月18日晚至19日凌晨,南浔警方在南浔、湖州、长兴多地同时收网,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20人,吸毒人员40余人,缴获5克海洛因和4克冰毒。

在审讯中,马某拒不承认自己贩毒,但张某鹏交代,他和老乡刘某溪和张某松在贵州凑了5000元钱,购买了7克海洛因和10克冰毒,来湖州就是准备贩卖毒品。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