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微信群留言助黑龙江60名农民工顺利返乡过年

东北网1月16日讯(崔志新 记者霍枭涵)14日晚21点18分,经过19个多小时的旅程,载有我省哈尔滨、齐齐哈尔、鸡西等地60名返乡过年农民工乘客的K939次列车驶入哈尔滨火车站。“到家了!”走下列车的农民工王广洲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在年前赶到家了!”
图片
“欢迎农民工兄弟回家”横幅
图片
返乡农民工抵达哈尔滨站
图片
列车服务小分队提着热水瓶为乘客倒水
14日至15日,60名在浙江省乐清市虹桥镇施工原本买不到火车票的农民工,顺利坐上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客运段石家庄车队担当K939次天津开往牡丹江方向的旅客列车,踏上了返乡过年的幸福旅途。
据了解,由于工地放假时间临时调整,很多工友错过了最佳购票时间。今年春运开始后,牡丹江客运段石家庄车队微信购票群里发来了一条自称“甘南农民工”购票求助信息,引起了车队值班工作人员的注意,接到了在乐清集体打工人员代表求助后,车队特事特办,结合K939次列车现有编组情况,在1月14日至15日,连续两天分批将60名农民工接回家乡过年。
K939次乘务班组在天津站高举“欢迎农民工兄弟回家”横幅,组织农民工兄弟有序乘车,列车上为农民工精心布置车厢,营造温暖、温馨的过年氛围。列车广播增加萨克斯曲《回家》和“常回家看看”曲目,缓解农民工旅途疲劳。餐车提供质优价廉的特制盒饭和订餐服务,列车服务小分队提着热水瓶,给返乡农民工挨个往杯子里加开水。热腾腾的开水,让人在冬天感到格外地温暖,让农民工兄弟体验回家的温馨。
“赚钱了,过年给孙子包个大红包!”51岁的王红是鸡西农民,这是她第一次在离家3000多里的外地打工,虽然离家仅有四个月,但是格外地想孙子,“就想马上见到孙子!”
踏上了回家的火车,王广洲说,“最想过年,也最怕过年。”这次幸亏遇上来你们,谢谢,快到家了!到家后就和媳妇、孩子到爸妈那一起吃个团圆饭,出来这么久了,“最惦记的就是父母,父母在,路途再远也要回家过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