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车雪天出警被堵在路上 多亏人群中出现了她

前两天,阜阳市太和县下起了雪,中午时分,道路湿滑,交通拥堵。一户人家起火,就在消防车前去救援的路上,发生了暖心的一幕。

从消防车的行车记录仪上可以看到,当时,消防车行驶到一个路口时,前方道路比较拥堵,驾驶员想变道行驶。

发现这情况后,1号消防车绕路走了。可雪天路滑,加上前车视线阻挡,2号消防车错过了路口绕行,而前方就是拥堵路段。因为不远处就是一所学校,此时正是放学时间。为此,消防车占用逆行车道行驶,这时,多辆私家车右拐让道。由于雪天,加上学校周围道路都是接孩子的私家车,虽然多车试图避让,但是路口许多学生正在过斑马线,消防车无法通行。

一会儿,过马路的学生停了下来,原来在人群中,一位黑衣女子自发地在疏导交通,让学生让行,随后,消防车快速通过了路口。

不到5分钟,消防车赶到了火灾现场。由于救援及时,火灾没有造成大的损失。

(视频来源:安徽科教频道 编辑:胡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