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反被聪明误!昌图“蒙面大侠”展身手,被罚200扣12分

为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治理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由昌图县政府投资,在102线920KM处设置了普通公路桥梁安全保护非现场执法检测点,对超限30%以上的货运车辆禁止通行。经过省技术部门的检验标定,于2020年1月10日正式启用,通过几天的运行,该路段通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赢得了附近居民的赞同。但是,受经济利益驱使,还是有部分驾驶人选择冒险驾驶超限车辆通过,并且想尽办法逃避处罚。
图片
1月13日中午12时许,距离检测点不远处,一辆悬挂号牌为辽HK5887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司机的行为让人哭笑不得。他先是将车停下,找来一块红布将车牌号遮个严严实实,然后驾车通过检测点之后,又将红布扯下,扬长而去。当他自以为聪明的躲过了一次处罚时,殊不知这一系列“神操作”早被监控摄像头记录的清清楚楚。公安机关依法对其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图片
图片
交警郑重提醒广大驾驶人:超限车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切莫为了经济利益铤而走险。逃避处罚不可取,安全行车最重要。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