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VS7,2020年SUV市场的“头号鲶鱼”

2019年,大众集团发生了两件大事,第一件是捷达在年初成立为独立品牌,第二件则是帕萨特年末被中保研"一撞名声扫地"。帕萨特偷工减料的事情是跑不掉了,现在的它已经快被消费者和各大媒体的口水"淹没",因此无需多谈。捷达自2019年2月成立以来表现颇为亮眼,旗下的捷达VS5、VA3凭借大众品牌影响力的带动、自身产品力的加强、终端售价的实惠取得了很不错的销量。

捷达有了SUV—VS5,轿车—VA3的成功后,更加坚定了它深耕中国汽车市场的决心,特别是自捷达VS5上市后,硬生生的抢走了一部分自主品牌SUV车型的市场份额。于是乎,它决定乘胜追击。2020年,捷达决定再次推出一款紧凑型SUV——捷达VS7,它极有可能成为2020年SUV市场的"头号鲶鱼",为什么呢?因为它的预售价仅为11.18-14.28万元,这样的价格对自主品牌而言可是相当"致命"的。

VS7是捷达独立后的第三款车型,它继续运用了VS5、VA3上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六边形进气格栅+点阵式的菱形饰片有股浓浓的德味。捷达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捷达VS7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它的设计语言是偏向保守的,缺少类似于新能源汽车的大胆创新,不过这也符合大众一直以来的风格,毕竟自己家的设计语言是"百年不变"。当然,这对捷达VS7而言也事件好事,品牌才成立,自己也是台新车,并不追求多高调,只要有人记住就行。

捷达VS7的侧面造型"很大众","锋利"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丝毫不拖泥带水,颇有阳刚之气。不知你们是否发现,如果忽略前大灯和轮毂,捷达VS7甚至有斯柯达柯迪亚克的意思。为了增加车尾的辨识度,捷达VS7依然用了"Y"字型尾灯,整体而言效果还不错,遗憾的是尾部排气筒被隐藏了,缺少了一丝动感。捷达VS7的长宽高为4624mm、1841mm、1644mm,因为捷达VS7还未正式上市,所以轴距还为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捷达VS7无论从车身尺寸和轴距来看都是要比VS5要大,这毋庸置疑。

关于捷达VS7的内饰设计不做太多评价,但内饰用料要说道说道。捷达VS7在2019年年底的广州车展首次亮相,那时候笔者就亲自体验了它的内饰。说实话,大众为了压缩成本已经把用料省到了极致,整个中控台都是用硬质塑料包裹,档次感和豪华氛围都谈不上,这点同价位的自主品牌汽车要比它做得好。配置方面,中高配的捷达VS7表现的很好,配有自动空调、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全景天窗等。

动力方面是大家相当熟悉的EA211 1.4T系列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匹。除此之外,捷达VS5上面的爱信6AT也在捷达VS7上面搭载了。遗憾的是捷达VS7要加95号汽油,这算不算BUG?

最后唠叨一句:VS7和VS5都是捷达品牌的重量级产品,捷达势必会给它最多的曝光资源,这也是捷达VS7的一大竞争力。如今,捷达品牌已经成立一年有余,各大城市的捷达4S店陆续建成,背后又有大众的售后服务中心为依靠,显然,捷达已经对自主品牌构成威胁。其实仔细想想捷达并不可怕,它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发动机和底盘,只不过这恰巧是自主品牌所欠缺的,消费者所看重的,如果自主品牌把这两项做好,问题也迎刃而解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