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泉州截获46斤人奶!竟来自……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口粮

许多妈妈会将多余的母乳储藏在冰箱

以便让宝宝食用

可是

母乳不能随便入境!

日前,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

1月10日晚,

泉州海关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执行MU238次新加坡至泉州入境航班监管任务中,

查获1名中国籍女子

违规携带89袋、23公斤冰冻母乳。

据悉,这是该关首次截获入境冰冻母乳,也是近年来厦门海关旅检渠道截获重量最大的一批冰冻母乳。据海关相关规定,母乳属于特殊物品,应事先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在入境时主动向海关申报,并提供相关资料、接受检疫,而且包装需要符合特殊物品生物安全管理要求。

目前,

该批母乳已被泉州海关截留并拟做销毁处理。

其实,

此前厦门海关也曾查获过冰冻母乳。

去年3月,厦门机场海关从一名入境男性旅客的行李中查获一整箱冰冻母乳,共162袋,重达21.7千克。当时,这名旅客解释道,这是从台北带回来的人奶,打算带回给小孩喝,但无法提供任何手续,现场很难确定“人奶”来源。

相关人士表示,无论是母乳还是其他动物奶,都需要在专业冷链条件下运输。简易保温箱等普通的运输方式无法保证全程冷链,容易导致奶制品变质,不规范的包装也易造成细菌污染。如果母体健康状况未知,再加上运输贮存各环节的因素,极有可能给食用的婴幼儿带来健康安全隐患。

除了母乳,

近年来,海关查获了多起违规物品!

领略了无数“离奇闯关者”!

疫苗

2017年12月8日,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首次从马来西亚入境旅客行李中截获201支非法携带入境的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

该批疫苗仅用布制袋包裹,未采取任何低温冷链运输措施,疫苗易变性失活,且该批疫苗来源不明,质量无法保证,一旦流入市场,不仅无预防效果,还有可能对消费者健康造成伤害。

动物皮张

2017年,机场局工作人员相继从香港入境的旅客携带物中截获两张南非跳羚羊皮,从墨尔本入境旅客的携带物中截获两根带血鹿茸,从香港入境旅客行李中截获乌干达大牛角,从温哥华入境旅客的携带物中截获狼皮、狐狸皮等动物皮张……而这些都属于中国明令禁止携带入境的动物产品。检疫人员已依法对上述物品分别作截留和销毁处理。

海鲜

2017年12月1日,机场局工作人员在对菲律宾入境的航班进行行李查验时发现一异常泡沫箱,内装有一排红彤彤、“胳膊粗”的菲律宾大龙虾,共计16只,重量近11公斤。

同年12月13日,机场局又从两名澳洲入境旅客的行李中截获75公斤澳洲大鲍鱼,个大肉厚,最大的鲍鱼堪比一台iPhone6手机。

注意!

这些都是违禁品!

来源:东南早报综合厦门日报、央视新闻等

记者:李菁 通讯员 张乃勤 黄忠族

编辑:黄珊

审核:赵鹏云 等

违规物品一定不要带!

点亮小花扩散给身边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