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借壳上市,如今,这家清洁能源公司拿出了利润增长百倍的“成绩单”!

在完成重组上市的第一年,协鑫能科(002015.SZ)便交出了令人惊艳的成绩单。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获悉,1月16日,协鑫能科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年盈利预计为5亿元至6.5亿元,最高同比增长近120倍!

公告显示,协鑫能科在2019年预计盈利为5亿元–6.5亿元,而2018年仅为537.87万元,同比增长9195.93%-11984.70%!与协鑫智慧能源并表后,利润同比增长也达到了50.68%-95.88%!

对于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协鑫能科表示,主要原因为公司于2019年5月实施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资产交割,协鑫智慧能源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原纺织资产已全部置出,公司主营业务已变更为专注于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营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综合能源服务,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了解到,2019年5月,协鑫能科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取得协鑫智慧能源90%的股权。同时,协鑫智慧能源作出业绩承诺,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71亿元、5.81亿元和5.98亿元。

实际上,协鑫智慧能源在2019年上半年就已完成2019年全年的业绩承诺,全年可谓是超额完成任务。通过借壳重组,原本披星戴帽的ST股焕发出了新生机,协鑫能科的资产重组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在亮业绩的同一天,协鑫能科也发布了关于终止收购青海华扬晟源新能源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公告显示,协鑫能源控股孙公司协鑫智慧(苏州)能源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电力投资”)与北京华扬晟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华扬”)及上海懿晟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懿晟”)签署了《关于终止收购青海华扬晟源新能源有限公司股权之协议》(以下简称“《终止协议》”),终止《青海华扬晟源新能源有限公司股权预收购协议》及《青海华扬晟源新能源有限公司股权预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一)》(以下合称为“《预收购协议》”)的履行。

2017年12月,苏州电力投资基于当时风电政策,与北京华扬、霍尔果斯华扬晟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扬的全资子公司暨一致行动人,以下简称“霍尔果斯华扬”)及上海懿晟(融资/担保/建设管理方)签署《青海华扬晟源新能源有限公司股权预收购协议》及《借款协议》。

据了解,截至公告披露日,苏州电力投资已累计出借金额人民币2.46亿元。协鑫能科表示,双方未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在终止《预收购协议》后,公司将可收回全部借款,公司现金流状况将进一步得到优化,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注意到,2019年8月,协鑫能科还发出了30亿元(后调整为23.2亿元)的定增计划,用于投资建设风电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主要为江苏泗洪风电项目(75MW)、江苏阜宁风电项目(一期30MW+二期15MW)、内蒙镶黄旗风电项目(125MW)。

对此计划,协鑫能科表示:大力开发风电项目、提高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是公司核心的业务发展计划之一。公司高度重视发展风电业务,未来将重点建设平价上网风电项目、风电大基地项目、风储一体化项目。

在这一系列布局之下,协鑫能科的清洁能源主业更加强大,在资本市场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长城证券发布研报认为,公司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近90%,符合国家清洁能源战略,且燃机不需要基金补贴。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在电改推进大背景下,大有可为。预计2019~2021年,EPS(每股盈利)分别为0.37、0.44、0.46元。

(华夏能源网,作者:时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