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爱心分队”为103岁最年长者庆生,万分爱心餐持续免费送

东莞东城梨川社区的周映芳老人日前迎来了103岁寿辰。她是东城超过100周岁的4位老人之一,也是其中最年长的女性,东城街道多部门负责人和“乐购东城·爱暖全城”爱心分队一行来到老人家中,为其举办了一场简单而温馨的生日会。
图片
当天中午,由东城街道办商务局、东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东城餐饮行业协会爱心会员企业,结合当前东城街道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开展“爱暖全城—东城万份爱心餐慈善行动”第三轮的赠送活动。生日会是该活动的重要环节。
图片
当天的第三轮赠送活动中, 爱心小分队带着由左伦蛋糕捐赠的200多份爱心蛋糕来到东城梨川社区,为正在参加“金鼠迎春、欢聚团年”迎新春长者团拜活动的长者们送上新年祝福。当地政府部门表示,举办类似的活动,对引导社区传承发扬传统孝道、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精神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
去年年底,东莞启动2019年-2020年岁末年初“乐购东莞”促消费专项行动,在2019年11月到2020年1月期间,“乐购东莞”将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购物元素,通过行业跨界、全城联动、缤纷优惠、乐享不停回馈东莞市民,并组织开展10万份爱心餐慈善行动。
图片
结合该活动,东莞东城街道发动东城餐饮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募集到一万份爱心餐,计划向辖区老人、亲子家庭、环卫工人、特警、志愿者们送上爱心餐,将温暖关怀传递到东城每一个角落。
据悉,“爱暖全城·东城万分爱心餐”免费送活动目前仍持续进行中,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到送爱心的队伍中来,共同传递温暖真情。
采写:南都记者 韩成良 实习生 任志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