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澳网抽签:费德勒德约同处下半区 王蔷第三轮或挑战小威

图片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20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男单方面,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同分在了下半区,两人有可能在半决赛中遭遇。女单方面,中国金花纷纷扎根上半区,王蔷在第三轮可能遭遇美国名将小威,而郑赛赛在第二轮很可能将与日本名将大坂直美直接交锋。
男单方面,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领衔上半区,第三轮可能遭遇同胞布斯塔,而第四轮则有可能遭遇近期状态不俗的澳大利亚本土名将克耶高斯,八强战的对位种子则是两届法网亚军得主蒂姆。如果进入半决赛,纳达尔很可能遭遇去年美网亚军得主梅德韦杰夫,后者在晋级道路上需要先击败特松加、瓦林卡以及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等人。
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同分在了下半区。费德勒晋级四强的道路上需要先后面临迪米特洛夫、弗格尼尼和贝雷蒂尼等人的考验。
德约科维奇刚刚率领塞尔维亚获得首届ATP杯的冠军,他将在首轮迎战德国选手斯特鲁夫,在晋级八强的道路上不会遭遇到太强的对手,1/4决赛的潜在对手将是去年总决赛冠军得主西西帕斯。
图片
女单方面,去年法网冠军得主、澳洲本土名将巴蒂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领衔上半区,前三轮比赛的对手实力均不强,第四轮可能遭遇克罗地亚选手玛尔蒂奇。而八强战中则可能遭遇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或者是美国好手凯斯,进入四强之后,巴蒂的对手很可能将在大坂直美与小威之间产生。
相比上半区,下半区的整体实力偏弱一些,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以2号种子的身份领衔出战,第四轮可能遭遇德国名将科贝尔,进入八强之后可能遭遇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或者是荷兰选手贝尔滕斯。半决赛中卡-普利斯科娃的对手大概率将在哈勒普与本西奇之间产生。
图片
中国金花普遍扎根上半区,作为27号种子的王蔷将在首轮遭遇法国选手帕门蒂尔,第三轮可能对阵小威。
王雅繁将在首轮对阵美国选手里斯克;朱琳首轮比赛迎战瑞士选手格鲁贝奇;如果双双取胜将在第二轮上演“金花德比”。
彭帅将在首轮面对一位资格赛选手。郑赛赛首轮同样面对一位资格赛选手,但是第二轮可能遭遇实力强大的日本名将大坂直美。
张帅将在首轮挑战前美网冠军得主、美国选手斯蒂芬斯。(文/李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