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单解签:纳达尔暗藏隐忧 费德勒德约会师四强前景光明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20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身处上半区的纳达尔虽然避开了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两大劲敌,但是晋级过程并不轻松,存在一定被爆冷的可能。而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晋级四强的道路都显得比较平坦,两人有很大的可能性在半决赛中会师。
图片
1/4区:纳达尔避开德费仍暗藏隐忧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领衔1/4区,首轮比赛的对手实力一般,第二轮可能遭遇葡萄牙选手索萨,而在第三轮最可能遭遇的对手是同胞布斯塔。进入到第四轮,近期状态不俗的本土名将克耶高斯有可能会给纳达尔制造巨大的麻烦,而八强战中的对位种子蒂姆近些年的硬地实力也在明显提升,上个赛季还获得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
纳达尔在ATP杯的比赛中先后输给了戈芬和德约科维奇,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本次澳网他虽然在决赛之前不会遭遇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两位主要劲敌,但是从第三轮开始,他就将遭遇连续的恶战,晋级前景并不是十分光明。
图片
2/4区:梅德韦杰夫期待延续硬地神奇表现
去年美网亚军得主、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以4号种子的身份领衔2/4区,首轮比赛就将面临美国潜力新秀蒂亚菲,梅德韦杰夫需要提防被爆冷的可能性。第三轮他可能遭遇前澳网亚军得主特松加,而第四轮的对位种子则是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瑞士名将瓦林卡。
如果进入八强,梅德韦杰夫最可能遭遇的对手是德国天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或者刚刚在ATP杯赛中击败过纳达尔的比利时选手戈芬。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身为本届澳网的7号种子,但是在大满贯赛中向来有掉链子的传统,能否坚持到八强还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
图片
3/4区:费德勒期待复仇迪米特洛夫
作为3号种子的费德勒将在首轮比赛面对美国选手约翰森,前三轮比赛的对手实力均不是很强,第四轮可能遭遇前赛会四强选手、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在去年美网的比赛中,费德勒就曾爆冷输给这位对手,此番他期待能够完成复仇。进入八强之后,费德勒最可能遭遇的对手是两位意大利人贝雷蒂尼或弗格尼尼,而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也可能制造一些威胁,总的来看费德勒本次澳网的签运不错,有很大的机会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图片
4/4区:西西帕斯能否挑战德约霸权?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以2号种子的身份领衔4/4区,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德国选手斯特鲁夫,第三轮的对位种子是英国选手埃文斯,第四轮可能遭遇阿根廷选手斯瓦茨曼。进入八强之后,德约科维奇将遭遇到一场恶战,去年总决赛冠军得主西西帕斯、前温网亚军得主拉奥尼奇以及目前西班牙的二号男单阿古特都有可能给他制造出一些麻烦。
德约科维奇刚刚率领塞尔维亚获得首届ATP杯的冠军,状态显得非常稳定,而且墨尔本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大福地,不出意外,他将顺利锁定一个四强席位,球迷最为期待的,无疑就是他和费德勒会师四强,继去年那场经典的温网决赛之后再次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展开争夺。(文/李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