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收视率下滑,联盟高管给出答复!伦纳德KD欧文等球星缺席所导致

北京时间1月16日,此前据美国媒体《体育商业日报》报道,NBA电视收视率在本赛季依然持续下滑,而据统计表示,ESPN电视台的收视率相较于上赛季下滑了20%,TNT电视台收视率下滑了23%!而近期,《雅虎体育》记者Vincent Goodwill报道,关于本赛季NBA收视率大幅度下滑的原因,联盟高管给出了答复,这是因为伦纳德、KD欧文等球星过多缺席所导致的。

据悉,本赛季前35场全美直播的比赛中,有22场至少缺席了一名球星,比率高达63%。这其中就包括凯文·杜兰特、斯蒂芬·库里、凯里·欧文、保罗·乔治、科怀·伦纳德以及克莱·汤普森!

收视率下滑最大的或许就是金州勇士了,休赛期杜兰特离开勇士,而克莱虽然完成了续约,但他遭遇左膝十字韧带撕裂,预计将在2020年全明星赛期间才复出。以及曾经连续5年打进总决赛的勇士,如今9胜33负联盟垫底。以及史蒂芬·库里,笔者也是库里的粉丝,可库里在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0日遭遇了左手第二掌掌骨骨折,预计将至少缺席3个月!

当然,还有跟腱撕裂的凯文·杜兰特,昔日勇士“海啸三兄弟”的粉丝可真不少,自然NBA收视率会出现下滑。以及像快船的保罗·乔治、科怀·伦纳德,此前快船的“负荷管理”一度成为球迷、球员热议的焦点,常规赛至今快船41场比赛中保罗·乔治打了26场、伦纳德打了31场。

当然,该高管也表示,虽然近期这一情况有所好转,缺阵的比率降低到了50%,但这依然是一个可怕的数据。没有球星,就没有关注!球迷根本不愿意打开电视看一场平庸的比赛。再比如哪些摆烂的球队,尼克斯,年复一年。

而这位高管也提到了鹈鹕球员锡安,他表示:“在赛季前安排的赛程中,鹈鹕得到了不少全美直播的场次,虽然大家不说,但这明显就是因为锡安。可他的缺席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我们也不得不为此更改了很多直播场次的安排。”据报道称,鹈鹕新秀蔡恩·威廉森预计将在北京时间1月23日鹈鹕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复出,届时他会不会刷新收视率呢?让咱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