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单解签:巴蒂签运凶险 小威大坂有望八强战上演巅峰对决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20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女单方面,承载本土希望的巴蒂签运不佳,同区对手包括了科维托娃以及凯斯等好手,美国名将小威和卫冕冠军大坂直美有可能在八强战中上演一场巅峰对决——

1/4区:巴蒂承载本土希望 科娃凯斯或搅局

去年法网冠军得主、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澳洲本土名将巴蒂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领衔1/4区,首轮比赛的对手是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前三轮比赛的对手实力均不强,第四轮可能遭遇13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玛尔蒂奇。

八强战中巴蒂可能遭遇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或者是美国好手凯斯,科维托娃是去年澳网女单亚军得主,本次澳网她的签运也算不错,在进入八强之前都不会遇到太强的考验。

2/4区:小威大坂直美或上演巅峰对决

志在冲击第24个大满贯冠军的美国名将小威被分在了2/4区,首轮比赛的对手是俄罗斯红粉波塔波娃,第三轮的对位种子是中国金花王蔷,而第四轮则可能遭遇状态复苏的英国一姐孔塔。

本区排名最高的种子选手是赛会卫冕冠军大坂直美,她将在首轮比赛面对捷克选手布佐科娃,第二轮的对手是中国金花郑赛赛与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第三轮的对位种子是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第四轮则很可能遭遇两位美国年轻一代的佼佼者斯蒂芬斯和肯宁。不出太大的意外,大坂直美将会在八强战中和小威上演一场强强对话,取胜的一方夺冠概率将大大增加。

3/4区:实力均衡 哈勒普期待杀出重围

3/4区的整体实力略显平庸,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将以4号种子的身份领衔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美国选手布罗迪,第三轮的对位种子是另一位来自美国的年轻选手柯林斯;第四轮则可能遭遇比利时一姐梅尔滕斯,后者是前澳网四强选手。如果进入八强,哈勒普最可能遭遇的对手是瑞士选手本西奇和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

4/4区:卡-普娃科贝尔斯维托丽娜争四强席位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以2号种子的身份领衔4/4区,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状态低迷的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美国选手范德维格与德国选手斯格蒙德之间的胜者,第三轮的对位种子是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第四轮可能遭遇德国名将科贝尔,进入八强之后可能遭遇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或者是荷兰选手贝尔滕斯。(文/李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