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岩区改茶大道南段人行道被“霸占”,部门立即开展集中整治

【市民反映】改茶大道南段,门面商铺长期占用改茶大道及人行道经营、私家车违停人行道严重,致使过往路人不得已行走于大道中间行车道,安全问题让人担忧。
【部门回复】云岩区黔灵镇城管办四分队:对该路段开展集中整治,下一步,将加强巡查管控力度,清理门面延伸、违规占道等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积极联系交警部门对车行道违停现象进行依法处理。
在接到市民向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的反映后,记者于1月14日来到贵阳市云岩区改茶大道现场,记者看到,从贵黄交警支队公交车站到兴隆枫丹白鹭城市花园西门,一段约400米的坡面双行道路上,道路黄色实线内,停放了不少车辆,两旁的人行道被30余辆私家车、三轮车等机动车辆“霸占”。人行道上还随意堆放着轮胎、推车、不锈钢架等杂物,将原本的人行道拦腰隔断。
图片
租赁车占道
“我在这附近已经住了4年多,一直都有占道的情况,每次经过这里,都被迫绕到外面的机动车道行走。”家住附近的龙先生告诉记者,乱停乱放也给环卫工人清扫路面带来困难。行人路过这里,都要绕行机动车道,与疾驰的汽车并行,十分危险。
图片
图片
1月14日,在接到记者的情况反映后,云岩区黔灵镇城管办现场劝离清走全部违停于人行道的车辆。
图片
私家车占道
图片
杂物占道
1月15日,黔灵镇城管办四分队、黔灵镇城管办联合执法分队出动12名工作人员,依法对改茶大道贵黄交警支队区域违章占用人行道停车进行集中整治。清退车辆二十余台,对4家有长期违停行为的商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和处罚内容告知;开具违停通知单九张,限违停车辆主人7日内到云岩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接受处理。
图片
1月15日执法贴单
云岩区黔灵镇城管办四分队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巡查管控力度,清理门面延伸、违规占道等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积极联系交警部门对车行道违停现象进行依法处理。
贵阳日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吕崇玲 刘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