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or降?湾区9城79区房价出炉!低至4千/㎡起,楼市洼地何寻?

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2019年12月70个城市的房价数据。
据初步测算,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1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4个城市环比持平,50个城市销售价格环比上升。
图片
四大一线城市中,除了广州房价环比下跌0.3%之外,其余均有所上涨或持平,其中北京上涨0.4%,深圳上涨0.7%,而上海12月房价则与11月持平。
二手房方面,除了上海二手房价较11月微跌0.2%之外,其余城市均有所上涨或持平。其中,北京环比上涨0.6%,深圳环比上涨1%,广州则是持平。
图片
那么在70个大中城市中,粤港澳大湾区的表现如何。新的一年里,湾区内地九城房价又有什么变化?
深圳在湾区中的房价仍然遥遥领先,12月成交均价近6万/平,与第二名广州拉开了两倍不止的距离。广州、珠海、东莞等城市的房价大多在2万-3万之间;佛山、惠州、中山、江门等城市的房价则在1-2万/平之间。肇庆房价在湾区各城中仍然是末尾的存在,12月成交均价不到7千/平。
广州
房价方面,在楼市调控之下,广州房价一直相对稳定。其中,12月成交均价最高的区域为越秀区,一手新房均价已经去到6.7万/㎡;海珠、白云、天河等3区一手房价均已突破5万/㎡。广州仅剩花都、从化、增城三区的成交均价尚在1字头。
图片
深 圳
深圳区房价最高的仍然是南山与福田两区,成交均价高达10万+!其中福田以11万/平的房价一骑绝尘,南山10万/平的房价紧随其后。房价第二梯队的区域为龙华、宝安、罗湖等区,房价在6-7万/平左右。第三梯队的光明、龙岗、坪山、大鹏新区等区域,房价则在3-5万平之间,
图片
珠 海
毗邻澳门的珠海的房价是广东第三贵。目前,珠海一手均价近2.5万/㎡,超过东莞、佛山这两个万亿级经济大市。在自贸区光环的加持下,横琴新区的房价已经去到4.2万/㎡;而金湾、斗门两区房价在1.4-1.8万元/㎡之间,区域房价相差较大。
图片
东 莞
房价方面,东莞一手房价约为2.3万/㎡。其中,与深圳龙岗、龙华两区接壤的东南临深片区,新房均价已经接近2.5万/㎡;其次是松山湖片区、滨海片区、城区片区三区,其新房均价均成功突破2万+。
图片
佛 山
目前,佛山一手房价接近1.6万/㎡,仅禅城一区房价破2万+,而顺德、南海两区则在1.6-1.9万/㎡左右。三水区的房价为全市最低,堪堪突破1字头。
图片
惠 州
房价方面,惠州一手房价接近1.2万/㎡。大亚湾、惠城、惠阳三区的房价新房均价双双突破1.2万+。仲恺区与惠东区的房价则在1万/平左右,还有龙门县、博罗县等区域房价未突破万元。
图片
中 山
截至12月,中山一手住宅均价在1.4万/㎡左右,在24个区、镇之中仅东区、五桂山镇等两个区域房价破2万。区域房价高于1.5万/平的区域还有火炬开发区、石岐区等。
图片
肇 庆
目前,肇庆仅肇庆新区一手均价破万,房价最低的是邻近广西一带的德庆县、封开县一带房价仅4千+/平。
图片
江门
江门12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2万/平,其中蓬江区与江海区的成交均价均在1.2万/平左右。
图片
文章来源:克而瑞广州区域
榜单精选
图片
克而瑞: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应用服务商,十余年淬炼,从行业数据到客户数据,实现了房地产大数据闭环构建,细分领域咨询服务,纵向产业链整合能手,服务于TOP100强中90%的房地产企业。作为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应用服务商,克而瑞在大数据应用上,同时具备深度与广度的特色,远远走在行业前列。克而瑞成立于2006年,在房地产大数据领域深耕十载,建立起房地产数据库系统“CRIC”。依托强大的专业研究力量和咨询顾问团队为政府、企业和购房者提供房地产线上线下信息服务的全面解决方案。通过这两块业务,为克而瑞积累了大量让同行青睐的行业数据。同时克而瑞积极进行纵向产业链的延展整合:通过“筑想科技”搭建了中国建筑建材产业链SAAS服务,为房企设计部、采购部、设计机构及上下游企业提供专业服务;通过“中房研协”发布的中国地产企业测评榜,更是成为业内、社会公认的权威榜单。克而瑞也因为这两块业务,分别在建筑建材数据领域、企业数据领域,建立起了庞大数据资源,大数据的广度由此延展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