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逃!假牌川籍“危化车”在昆“落网”

掌上春城讯16日小掌记者从昆明交警处获悉,假牌川籍“危化车”ZHL913,经过交警一年多的蹲守,终于在近日被成功查缉。

“嫌疑车出现,各查缉点做好准备……”昆明交警指挥中心传出查缉指令。

2020年1月14日晚,当悬挂牌号川ZHL913及“危险品”标识字样的罐式货车出现在广福路与星耀路交叉口时,被布控守候的警力当场截获。

被截获的川ZHL913车辆涉嫌使用伪造号牌,一年来,昆明交警一直对该车实施布控查缉。

2018年11月21日,公安部交管局发出预警:一辆悬挂川ZHL613号牌的危化品运输车在昆明市活动,该车车牌涉嫌伪造。接警后,昆明交警跟进核查车辆信息发现,并无使用川ZHL613牌号的车辆注册登记,随即将该嫌疑车辆列入重点查缉名单。

而在此后的一段时间,没有了川ZHL613车辆行驶轨迹。经调集大量监控数据进行比对研判分析,确定该车真实牌号为川ZHL913,车牌号在数字“9”和“6”间变动,且不定期的在更换。

目标锁定,查缉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昆明交警成立“专班”紧盯该车开展查缉工作,并布点在车辆出现预警的区域和可能停靠落脚地的润城、箱子公园附近停车场进行重点布控搜索未果。

经持续研判发现,2019年12月19日至2020年1月3日期间,川ZHL913嫌疑车7次出现在广福路与星耀路交叉路口,并有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通行的违法行为。

“专班”收紧布控圈,增派查缉警力分布于广福路周边重点区域道路,零容忍打击严重交通违法。

2020年1月14日22时25分,当川ZHL913驶近广福路与星耀路交叉口时,被布控守候的交警三大队民警截停查扣。

经查,川ZHL913为轻型罐式货车,驾驶人吴宗理,系河南省泌阳县人,现年47岁,持有准驾B2车型驾驶证。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处理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掌上春城记者:石敏

责编:马妙

编审: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