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阿姨帮荆门留守儿童爸妈带话:“孩子,想你了!”

雨夹雪伴随着寒假到来

村里的留守儿童这个假期怎么过?

这个新年,他们的父母会回来吗?

刘院村的10名孩子们已经放假回到家中

但他们的父母们还在外地打拼

荆门市公安局的民警们经过精心策划

组织了一场寒假活动

1月15日

带着这份心意

警察叔叔阿姨们来到刘院村

提前与孩子们过新年

村委会活动室里,10名小朋友早早聚在一起,等着荆门市公安局的叔叔阿姨们的到来。领到叔叔阿姨们为他们带来的书籍、零食等小礼物后,他们开始观看叔叔阿姨们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公益木兰”安全教育视频短片。

这是一次专门为孩子们组织的以“爱祖国、爱父母、爱自己”的主题活动,动画片里面类似的情形,民警们通过互动,再次叮嘱孩子们牢记,碰见类似情况,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做,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

漳河新区漳河镇刘院村

是荆门市公安局的精准扶贫点

村里这些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

民警们自然也没少操心

对于这些父母在外打拼的孩子来说

平日里可能只能在电话里

与父母交流

有的一年,甚至几年

也难以见上一面

孩子对父母的印象可能已经生疏

为了让这个冰雪天气让孩子们感到温暖,民警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个不小的惊喜。

这是民警们在活动前逐一跟10名孩子的家长联系后,收集到的家长的祝福和寄语,听到父母来自远方的祝福,孩子们感到既突然,又惊喜

据了解,刘院村目前因为家庭原因,留守儿童有10人。为了关注他们成长,村里也为他们建立了成长档案。

刘千烈

第一就是不让他们辍学。第二就是家庭的交通安全意识,我们每家都发了交通安全意识传单,也给他们讲小孩夏天、秋天、冬天都有一定防护措施的安全教育。

孩子们活泼单纯,尤其有一颗感恩的心,也让前来探望的警察叔叔阿姨们感动和欣慰。

荆门市公安局政治部党支部书记

冯荆湘

我们来看看这些孩子们,也看看为了这些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了艰辛的这些爷爷奶奶。扶贫扶志,农村应该是美丽的乡村,所以我们的孩子们心灵也应该是美丽的,所以我们真的是祝福他们健康的成长。

我们就感觉到这些孩子们,真的很有一颗感恩的心,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觉得也借这个机会,也祝福这些还他乡为了家庭生活,提高我们生活质量而努力拼搏的这些家长同志们不容易,然后他们平安回家,在家乡快快乐乐过一个新春佳节。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荆门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