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火了!达州医生杨文凯!

昨日,

一段医生下班途中在电梯、地下车库

连续摔倒的视频窜红网络。

视频中,

临近晚上11时,

一名约50岁、带着眼镜、外型精瘦的男子

进入电梯,

按下楼层键后倚住扶手休憩,

连续打“豁嗨”后晕倒在地……

后渐渐恢复意识,

起身握着扶手缓和了好一阵,

佝偻着走出电梯,

在地下车库走出几十米后,

又重重地摔倒在地……

你知道吗?这位医生是咱们大达州滴!

他是大竹县人民医院

普外二科主任杨文凯!

在连续两周手术之后

累倒在了回家的路上磕断了两颗门牙

2019年的最后几分钟,当大家都在喜庆的氛围当中迎接新年的到来,就在这时,大竹县人民医院普外二科杨文凯主任却在工作岗位操劳过度,倒下了,由于长期超负荷的工作强度以及近期开展普外科难度最大的一项新技术(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过度劳累,在深夜回家的途中两次发生晕厥,时间长达5分多钟,并且导致多枚牙齿断裂及软组织伤。

电梯门在负一层打开后

杨文凯没有反应过来

摔倒在了地上

等电梯再次在负一层打开门时

他腰都直不起来了

就那么弯着腰、踮着脚走出了电梯门

可没走几步

他又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脸着地的他磕断了两颗门牙

当时发生了啥子完全没有印象。

杨文凯回忆

只知道眼镜不见了

如何丢的也想不起

事后看了监控才知道经过

尽管卧病在床,但杨文凯并未停止工作。第二天,他让普外二科护士长将病例送至病房,躺在病床上查看病例,了解患者的手术后情况;第三天,在未查明晕倒病因的情况下,回到科室主持晨交班会议,查看病房。

经过检查

杨文凯的身体没有明显问题

杨文凯,男,汉族,四川大竹县人,大学本科,医学学士,中共党员,毕业于泸州医学院(现西南医科大学)。四川省大竹县人民医院普外二科主任,主任医师(川北医学院兼职教授)。达州市医学会外科专委会委员;《中华疝和腹壁外科杂志》编辑委员会特约编委(核心期刊);达州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组成员。“达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六批四川省基层卫生(县级)拨尖人才。2018年获得四川省首届“新时代健康卫士“荣誉称号。

作为普外二科的科主任,

至2014年成科至今,

几乎365天每个夜晚都

在科室工作至夜深才缓缓回家,

也正因为他的勤奋和专研,近几年,普二科在肝胆胰腺、普外科以及小儿外科等专业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包括腹腔镜肝叶切除、腹腔镜胆道良恶性肿瘤切除、腹腔镜脾切除、腹腔镜疝修补,特别是近期普二科科独立开展的第一例十二指肠壶腹部肿瘤行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标志着在肝胆胰疾病微创手术方面具备了足够的实力。

为杨医生点赞!

医者仁心,谢谢你们的守护,

也请照顾好自己,致敬!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