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云南漾濞交警稳扎稳打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春运启动后,云南大理漾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夯实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防线,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广大群众平安出行、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祥和的氛围。
图片
一、提前分析研判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大队及时组织召开春运交通安保动员部署会议,对春运工作进行提前安排部署,认真总结以往经验,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下发《2020年全县公安机关春运安保工作方案》,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治庸懒、严执法、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成果转化为春运安保的具体行动,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春运安保各项工作,确保春运顺利进行。
图片
二、紧抓源头管理,强化隐患排查。一是会同交通运输、公路、安监部门深入辖区国省道、县乡道,对急弯陡坡、连续下坡、临崖临水、交叉路口、事故易发路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采取增设减速带、警示灯和安全提示、警示标志等临时性防护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联合应急管理、交通运输部门对辖区“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开展集中检查,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车辆安全状况、驾驶员是否具有资质等进行细致核查,严禁不合格的车和驾驶人参加春运。
图片
三、强化路面执法管控,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一是结合辖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和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重点路段、旅游景区等交通流量集中路段和交通拥堵易发节点的交通疏导保通方案、应急处置预案。二是持续抓好辖区酒驾醉驾查处、国省道“逢十”统一行动、酒驾醉驾常态治理、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客运车辆违法超员、农村面包车摩托车违法查处等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超限超载、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防控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图片
四、强化宣传预警提示,营造平安春运氛围。一是组织民警深入客运站、学校,采取发放资料、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二是积极做好 “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及时通过互联网和双微平台发布辖区道路交通状况、交通流量等资讯信息,引导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图片
—END—
供稿丨罗振红
编辑丨黄国庆董潇蔓
审核丨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