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大理要上央视啦!精彩内容小编带你到现场抢先看!

1月5日, 元旦刚过,春节未至,尽管天空不作美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下着,大理古城南门却张灯结彩、人潮涌动,一副迎新春的热闹景象。原来这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小分队走进大理进行慰问演出。
图片
2019年底,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联合印发通知,定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让优秀文艺作品最大程度惠及基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不仅在演出安排设计上贴近与群众的距离,还组织文艺工作者走进当地小学、文化站,通过文艺公益培训、讲座和社区服务的形式,真正让文艺的种子“种”在基层。
图片
主会场:雨水无法浇灭的节日热情
1月4日至8日,在大理各个地方,他们把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让群众乐享文化盛宴。
图片
大理古城作为主会场,雨天并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伴随着开场曲目《美丽中国走起来》的音乐响起,演员们身着中国红服装闪亮登场,欢乐的歌声,欢乐的舞台点亮了大理,温暖了古城。随后,《天南地北唱中华》《喜气洋洋过大年》《花开正红》《我的中国》等歌曲相继上演,歌手乌兰图雅、金波、高淑琴、姜梓新、陈思思等倾情歌唱,歌唱祖国、歌唱生活、歌唱新时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台下的观众举着手中的小道具,随着歌声一起摆动,高品质的文艺演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掌声、欢呼声,浓浓的年味提前荡漾在大家的心里。
图片
在舞台的周围,摇臂、摄影机忙碌的运作着......“镜头推过去”、“再来一遍”、“镜头上面的水擦一下”、“拉近一点”......工作人员们也全然不顾落在身上的雨水,全身心的投入拍摄工作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结合各地特色和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既充分展现节日联欢的喜庆氛围,又充分表现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既有来自首都文艺工作者的表演,也有地方少数民族文化的展示,为老百姓带去“订制式”的慰问演出。节目录制完成后,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各频道播出。
图片
图片
分会场:不一样的场地一样的精彩
最后,古城主会场演出在歌曲《我们的新时代》中圆满落下帷幕,但是各个分会场精彩仍在继续。
图片
在湾桥镇古生村、喜洲镇、大理州非遗博物馆、大理镇龙龛村、周城扎染体验馆等分会场及外景拍摄地,既有《美丽中国走起来》、《美丽中国唱起来》等歌曲,也有属于我们自己的《梦回云南》、《我在大理等着你》、《新苍山歌声永不落》等歌曲在苍洱大地唱响。
图片
图片
大理歌手与来自首都的文艺工作者共同歌唱大理人民的梦想与生活、歌唱新时代的新风采、歌颂大理各族人民群众昂首阔步奔小康的崭新面貌,以及不忘初心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同时,会场还展示了大理的三道茶、扎染、霸王鞭等民族文化,让文化大理与世界互融共通,为“中国梦”大理篇章添彩。
图片
图片
精彩的表演已经结束了,很多没有在现场观看的小伙伴也不要遗憾,小编已经告诉大家啦,这次的节目可是录制的哦~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各频道播出,假期大家可以守候在电视机前,精彩同样不会错过!(记者:戴向晖杨阳杨振飞 李雪)
编辑:陈琳玲
值周:胡亚玲
主编:李胜
总编:罗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