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国一男童为供养家人上街乞讨

吉社会各界为受伤雪豹提供各种帮助
据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环境保护和林业局新闻中心今日消息,吉国家环境保护和林业局专门为救治受伤雪豹开设了账户,该账户是在众多爱心公民的要求下开设的。
图片
据吉国家环境与林业局负责人阿曼库洛夫介绍,手术后,雪豹的健康状况已有所改善。目前,该局的工作人员正与执法机关一道,共同对该案的作案人员进行调查。
除政府以外,社会爱心公民也通过捐款、亲自送食物等多种方式积极向受伤雪豹提供帮助。此外,吉国家环境保护和林业局承诺,将定期向公众发布雪豹的健康状况和账户资金情况。
(来源: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 编译:牛幸佳)
中乌企业合作将在乌生产经济型卡车
据乌兹别克斯坦汽车工业股份公司消息,日前,该公司与中国重汽集团国际投资有限公司、MAN Truck & Bus SE公司签署协议,在JV MAN Auto-Uzbekistan合资企业基础上成立Uz Truck and Bus Motors合资企业。
图片
中方将在新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中直接投资1210万美元。投资将用于将商用车的生产能力从每年3000辆增加到6000辆,开发新车型以及零部件的本地化。该项目将创造100多个就业岗位,增加企业出口潜力,并逐步将商用车的本地化生产水平提高到50%。
做出此决定是为了使更多的预算和高品质的卡车进入市场,同时使这些卡车具有竞争力且价格实惠,增加国内不同品牌之间的竞争,并试制载重量5-70吨的车辆,包括矿用自卸卡车。
(来源:详实新闻网、乌汽车工业股份公司 编译:刘若玮)
哈国统一高考1月份考试今日开始
哈萨克斯坦全国统一高考1月份考试今日正式开始。考试将持续至20日结束。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哈萨克斯坦的全国统一高考一年举行四次,分别于一月、三月、六月和八月举行。其中,参加一月、三月、八月份高考的考生将自费就读高等教育,希望以公费形式完成本科学业的学生则需要参加六月份的高考。
今年约有9.5万名学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1月份考试,其中75250名考生用哈萨克语、22744名考生用俄语、176名考生用英文答卷。
(来源:哈通社)
吉国一男童为供养家人上街乞讨
据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政府新闻中心消息,近日,一名吉尔吉斯斯坦儿童在“比什凯克公园”购物中心乞讨的照片在吉社交网络上广泛流传。
图片
随后,比什凯克五一区家庭暨儿童扶助部门在一购物中心附近找到该名儿童,并将其转交给父母。据该男孩称,他2007年1月15日出生,今年12岁,居住在巴甫洛夫街,是31号学校的一名学生,他在街边乞讨是为了供养家人。
市政府员工将该男童带到儿童社会适应中心以进一步查明相关情况。经调查后发现,该名男孩叫阿克雷别克•马雷洛夫,于2008年出生,实际年龄仅为11岁,其家庭条件较为窘迫。目前,该男童已被安全送回家中。
(来源: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 编译:牛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