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美军再次遇袭:只要塔利班不停止抵抗,即便待在军营都不安全

阿富汗,是美军正式打响反恐战的第一仗;9·11事件,随着纽约世贸中心双子星座的倒塌,将近3000人的遇难,对美国民众心理打击极大,严重削弱了国民的安全感,于是,美军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发动了报复性侵略。

执政的塔利班很快就被美军推翻了,数年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也被美军海豹突击队击毙在巴基斯坦境内,反恐似乎取得了重大的胜利。

但美军占领阿富期间,治安战却非常难打,塔利班与穷乡僻壤的民众结合在了一起,藏身于民间开展抵抗运动,扛上枪就是抵抗组织,放下枪就是满脸饱经沧桑的农民,让美军极难辨认,因此,对于现代化的美军来说,正规仗好打,治安战却难打。

抵抗组织采取零敲牛皮糖的战术,打冷枪、路边炸弹、汽车炸弹,甚至人肉炸弹等,此等战术让武装到牙齿强大的美军都无解,不断有美军被冷枪打死,被各种袭击中的炸弹炸死,所以十余年下来,美军累积的死伤数量非常大,军费更是耗资万亿美元,成了一个测不可测的无底洞,陷入了阿富汗战争的泥潭。

1月11日,一辆美军装甲车在阿富汗南部执行巡逻任务时,遭遇路边炸弹的袭击,导致两名年轻的美军士兵当场丧命,外媒报道称是2020年美军遭遇的第一起伤亡事件。

只要美军仍然驻扎在阿富汗,塔利班就不会停止抵抗,且塔利班的抵抗似星火燎原,又似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从阿富汗穷乡僻壤,居然向首都喀布尔蔓延了,令阿富汗军警疲于应付,美军三番五次想撤军,实际上却被阿富汗政府所拖住,因为打不过和民众结合在一起的塔利班抵抗组织。

美军也是和塔利班谈了打,打了又谈,数番表示要从阿富汗撤军,但不知什么原因,仍然未从阿富汗撤军,似小孩过家家一般。

因此,只要美军仍然驻扎在阿富汗境内,哪怕待在军事基地内,塔利班的抵抗也不会停止,除了打冷枪、路边炸弹、汽车炸弹等以外,107毫米火箭弹的袭击,也是令美军非常头痛防不胜防的打击,一旦击中军事和人员目标,往往损失会很惨重。

因此,唯有撤出阿富汗,回到姥姥家,美军才会安全;如果仍然待在阿富汗,只要塔利班不停止抵抗,那么,美军永远就有安全上的危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