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出天天不重样

农历鼠年即将到来之际,北京的演出市场热闹非凡。大年初一至初六,中山公园音乐堂准备了京剧、相声、民乐等六场经典传统演出。两场京剧演出,一场传统,一场现代,汇集北京京剧院“六大头牌”以及京津冀三地名家;琵琶名家吴玉霞将与二胡名家宋飞奏响民乐经典;更有《北京喜剧幽默大赛》超强阵容为新春佳节添彩。

1月25日大年初一,北京京剧院“六大头牌”杜镇杰、李宏图、迟小秋、朱强、张慧芳、胡文阁领衔众多梨园新秀、青年演员,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唱响新春第一声。演出包含《赵氏孤儿》《春闺梦》《太真外传》《铡美案》《锁麟囊》《大唐贵妃》等脍炙人口的选段。1月26日大年初二的演出以“京剧现代戏”为主题,呈现家喻户晓的经典唱段,云集京、津、冀三地京剧艺术家,包括谭派老生谭孝曾、裘派花脸康万生、张派青衣王润菁、奚派老生张军强、梅派青衣王艳、谭派老生谭正岩等众多京剧名家,他们将倾情献唱《智取威虎山》《江姐》《沙家浜》《白毛女》《蝶恋花》《杜鹃山》《红灯记》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选段。

1月27日大年初三晚,著名歌唱家程志、韩芝萍、王静、余庆海、黄华丽、于爽以及北京音协男声重唱组将为观众带来《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共和国之恋》《映山红》《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故乡是北京》《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游击队之歌》等经典旋律。1月28日,大年初四,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将合作演奏《春江花月夜》《绣荷包》《追梦京华》等民乐名曲。

1月29日、30日(大年初五、初六)晚两场“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新春相声晚会”将上演,包含了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元老级评委、获奖者与嘉宾的超强演出阵容:已合作三十余载的相声界“黄金搭档”李伟建、武宾将带来《穿针引线》,何沄伟、刘宸将带来柳活作品《蜜蜂计》,应宁、王玥波将表演新作品《西游漫谈》,“金霏曦比”组合金霏、陈曦将表演《你根本不懂你懂吗》,李寅飞、叶蓬将结合现代生活带来《过年不回家》。

除了春节六场演出之外,中山公园音乐堂更有童声合唱、曲剧、竖琴、打击乐等围绕节日的系列演出。其中,2月7日元宵节将上演《醒狮贺岁—魏然打击乐新春音乐会》,2月14日特别推出《心动的甜蜜—八喜·情人节浪漫竖琴音乐会》,2月16日北京市曲剧团将带来《老舍经典》。

此外,从大年初一到初六,中山公园音乐堂特别推出不同主题的大厅暖场民俗体验活动。初一初二“我爱国粹”现场体验画脸谱,观众可以穿上戏服拍摄全家福;初三初四兔儿爷、剪纸、面人等原汁原味老北京非遗传统将亮相;初五则有迎财神抽红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