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宣林书豪换尤度,方硕伤病+刘晓宇沉沦,雅尼斯迫于无奈拆双塔

图片
图片
北京时间1月16日,CBA官方公告,同意北京首钢更换外籍球员,新注册并获得参赛资格的球员为林书豪,被替换的球员为中锋艾派-尤度,也就是说林书豪只休息了五场比赛就重新登场了,这五场比赛3胜2负,因为有一个全明星周末的关系林书豪一共休息了19天的时间,这19天的时间足以让书豪小伤病痊愈。
图片
无数的球迷们都在为林书豪欢呼,林书豪在全明星上狂轰41+9,让球迷们感受到了他强大的实力,他的回归北京男篮的进攻火力会大大提升,林书豪本赛季场均24.9分6篮板5.9助攻2抢断,两分球命中率51%,三分命中率39%,虽然这个数据跟多米尼克-琼斯、达柳斯-亚当斯、哈德森等顶级外援还有一定差距,但他已经是北京男篮场均得分、助攻最高的球员,当然雅尼斯换林书豪的原因不只是因为需要林书豪的砍分能力。
图片
雅尼斯换掉林书豪最主要的原因是后场的羸弱,方硕在第24轮对阵天津的比赛中受伤离场,虽然腿部X光显示没有结构伤,但方硕的腿部肌肉还是拉伤了,他伤停了两场比赛+一个全明星周,在1月15日对阵青岛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全场比赛替补登场24分钟,3中1只拿下5分3篮板2助攻2失误,从比赛中能明显感觉到方硕的伤并未痊愈,横移速度很迟缓,技术动作也做的不够到位,方硕伤病未痊愈让北京男篮后场捉襟见肘。
图片
刘晓宇这个后卫是真的难堪大任,他的沉沦也是雅尼斯下决心换外援的关键,刘晓宇在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先发登场打了28分钟,5中0,拿下0分5篮板5失误,这场比赛刘晓宇连连失误引来雅尼斯的怒吼。上一轮对阵上海的比赛8中3,拿下12分9助攻5失误,对阵山东10中2,拿下7分3助攻1失误,对阵天津对阵3中0,只拿下2分1助攻,刘晓宇的表现堪称灾难,在方硕的伤病没痊愈的情况下,雅尼斯不得不换林书豪支撑稀烂的后场。
图片
尤度与汉密尔顿的合作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对阵青岛一战北京双外主要是输在了没有球员能为他们输送炮弹上,方硕与尤度、汉密尔顿的挡拆连续出了2次失误,刘晓宇更是连挡拆进攻都很难发起,加上达卡里-约翰逊的吨位比汉密尔顿与尤度都要重得多,双塔在防守端消耗了过多的体能,亚当斯这个顶级小外援能力又太强,双塔疲于奔命,只能说北京组织者太次,若林书豪是本土球员,这双塔不知道得有多么强悍。
图片
汉密尔顿本赛季场均22分10.2篮板2.2助攻0.9抢断1.8盖帽,命中率55.1%
尤度本赛季场均18.7分11.7篮板2.5助攻2抢断4.5盖帽,命中率60.5%
雅尼斯不得不拆散双塔,后场的硬实力过于羸弱导致北京的进攻效率下滑严重,大外援的能力也无法发挥,林书豪要在关键时刻救火了。
文/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