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3劲敌全部晋级!日本前一哥首秀3-1过关,世界冠军轰4-0横扫

北京时间1月16日,随着时间的推进,全日锦赛已经进入男单正赛轮,男双方面的竞争激烈程度也进一步增大,其中日本老将前一哥水谷隼在男双的首秀表现强势以3:1击败对手晋级,另外日本的世界冠军老将吉村真晴在男单比赛中表现强势,以4:0横扫对手过关!
图片
据悉,随着赛事的进行,作为国乒曾经的三位劲敌水谷隼、大岛祐哉、吉村真晴在2020年全日锦赛中表现强势,其中作为日本的老将前一哥水谷隼虽然之前正式宣布不再参加全日锦赛,但最终还是难忍寂寞的报名了男双比赛,其搭档则是当年活跃在国际赛场并且给国乒制造过不小威胁的大岛祐哉,两人的配合还算默契而且排名较高,作为种子选手,直到全日锦赛的第四个比赛日,两人才迎来首秀!
图片
赛中大岛祐哉、水谷隼两人面对对手鈴木颯、吉山僚一,双方打的还是比较纠结,并没有形成一边倒的趋势,尤其是前两局比赛,四人进攻都不弱,而且有来有回,第一局双方就打到9平,关键分水谷隼、大岛祐哉才以11:9拿下,随后第二局鈴木颯、吉山僚一则是同样以11:9扳平大比分!但通过前两局的适应和磨合后,水谷隼、大岛祐哉还是发挥出了丰富比赛经验的优势,并且连续凭借进攻得分以11:5、11:6直落两局大比分3:1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比赛两人将遇到的是木造勇人和田中佑汰!
图片
随后来到男单的比赛中,水谷隼的搭档大岛祐哉还是遇到了很大的麻烦,面对对手御内健太郎双方进行了一次6局大战,先是大岛祐哉以11:3轻松拿下第一局,但随后被御内健太郎以12:10艰难扳平大比分,后续第三局大岛祐哉爆发以11:8重新取得领先,并且随即又以11:6再下一城!来到第五局大岛祐哉的赛点局,开局御内健太郎也再度爆发并和大岛祐哉激烈争抢,比分交替上升来到10平,关键分御内健太郎再度凭借大心脏以12:10扳回一局,可惜的是在第六局大岛祐哉占据主动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以11:7大比分4:2有惊无险晋级!
图片
与此同时,另外一边开打的日本老将国乒劲敌同时也是曾夺得世乒赛混双冠军的吉村真晴也迎来自己的全日锦赛的首秀,不过相比大岛祐哉,吉村真晴显得更加游刃有余,开局面对对手金光宏暢,吉村真晴连续以2个11:7直落两局取得了2:0的大比分优势,后续对手的气势和斗志都被吉村真晴所压制,而且失误偏多,很快吉村真晴就以11:6再下一局,大比分拉掉3:0,第四局吉村真晴的赛点局,吉村真晴乘胜追击开局打出了一个6:0,对手金光宏暢毫无抵抗的想法很快被吉村真晴以11:2大比分4:0横扫出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