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靓!海北桃花开花啦!周末将迎选购高峰

春节临近

去哪儿买一株靓桃花?

在广州

素有“北有石马,南有海北”的说法

而海北指的就是位于荔湾区海龙街的海北村

这里桃花夭夭,真的超美的!

△《广视新闻》:海北桃花竞相绽放 周末将迎选购高峰

荔湾海北是目前广州两大桃花种植基地之一,占地面积超过800亩,距今已有上百年种植桃花的历史。

之所以海北桃花这么有名,得益于这里的土质为纯黑土,含沙量少,且当地光照充足,气候适宜,非常适合桃花生长,因而海北桃花又有三个特点:花期长、花形大和花色艳。

海北桃花早开花

今年的气温比去年明显暖了

而且冬至后的雨水偏少

导致今年桃花的花期比往年

提早了2个星期左右

即使是工作日

依然有不少市民专程来这里

走进桃花田寻找自己的“心头好”

花农何姨今年种植了5亩左右桃花,大部分已经被预订,用黄色纸包起来,准备装车运走。

花农:

“1月5、6日就卖了两车了,已经有8成被预订了,价格比去年贵了100到200元,原来700多的现在卖800多,大家还是能接受的。”

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一年树龄的桃花因为树形小,没那么好卖,花农及时摘掉桃花树上的桃子,希望后期能继续长出小花蕾。

花农:

“想卖多点,赚回成本吧。一棵桃花仅仅是树和地租成本都要60了,卖到100多元才能说赚回成本,今年到现在才卖了三分之一。”

如何挑选桃花和保养?

怎样选靓花?花农教路!

选花TIPS

尽量挑选花蕾较多、较大,排列较为整齐的桃花,特别是花形匀称的,花瓣要完整,花心要够大。

保养TIPS

由于今年花开的早,因此购买桃花回去的街坊只需对桃花做少许“削皮”,一周换水一次即可。

另外想要桃花保养好的,可以适当摘掉一些已经开透的“老花”、“坏花”,或往水里加入少量白兰地,增加养分,也是不错的方法。

预计这个周末

海北将会迎来市民买花赏花的高峰

你还等什么

快来荔湾这个“桃源胜境”吧!

记者:广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林欣杰

来源:掌中广视编辑,综合《广视新闻》、广州荔湾发布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