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贵阳三桥城市公园“脏、乱”

【市民反映】

云岩区三桥城市公园长期无人管理,晚上黑灯瞎火,垃圾遍地,严重影响贵阳文明城市形象。

【部门回复】

在记者连续追问下,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云岩分局表示因“公园相关资料移交问题目前还在协商”,分局现在履行“代管”职责,已专题研究这一问题并现场摸底,预计1月20日前完成整改

近日,市民安先生向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云岩区三桥城市公园成了一个被人遗忘的地方,公园建设竣工后无人管理,晚上黑灯瞎火,垃圾遍地,希望有关部门可以重视一下

记者赶往市民反映的三桥城市公园,该公园处于三桥立交桥墩下一处三角区域,公园里看不到任何照明设施,绿化显得杂乱无章缺乏管护。园内有一条步梯人行道,不时都会有市民从这里通过,一旁垃圾桶周围堆满了垃圾。一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我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这里,这里人流不少,早上常有一些老人来锻炼身体,不仅垃圾没人清理,绿化植物被破坏也没人管。”

城市公园牌

记者找到该公园的建设部门——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云岩分局。1月13日,该局办公室一位叶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三桥城市公园属于他们单位负责实施的“千园之城”项目,项目建设完毕后由施工单位进行为期一年的管护。

公园内景

然而,记者从云岩区政府网站上了解到,2015年至2018年云岩区实施的“千园之城”项目包括建设山体公园、城市公园、社区公园在内总计135个,所有公园项目早已在2018年底前建设完毕。当记者提出查看三桥城市公园的施工合同时,该工作人员称“千园之城”项目的所有材料都已经打包封存,不方便提供。

紧接着该工作人员又表示,按照2019年的机构改革,公园的管理职能已划分给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他们目前已经没有管理权限。

桥洞有人居住

但对此,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环卫绿化科科长李堃却表示对三桥城市公园的事情不清楚,相关部门并没有办理公园移交手续,“我们手里连公园的任何资料都没有,怎么管?”

三桥城市公园到底该谁管?

管理职能移交期间,如何确保工作有序对接?

1月15日下午,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云岩分局这位姓叶的工作人员致电平台记者表示,因为“公园相关资料移交问题目前还在协商”,分局现在是“代管”。他告诉记者,分局已于1月14日召开了专题会研究公园无人管理问题;1月15日上午已会同施工单位前往三桥城市公园对存在问题进行摸底;1月20日前将完成对三桥城市公园整改

贵阳日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杨林波 冉雨生

来源:贵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