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第一金!17岁新星超级逆转夺冠,一人夺1金1铜成最大亮点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2020年冬青奥会速度滑冰项目继续进行,在集体出发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滨瑜以积分30分成功登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青奥会上摘得的首枚金牌。
图片
冬青奥会自2012年开始举办,随后每四年一届,本届比赛在瑞士洛桑举行,中国代表团派出的53名运动员,将参加57个小项的比赛,这也是中国在冬青奥会历史上,派出运动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本届冬青奥会上,中国速度滑冰队派出2男2女的阵容参赛,将参加速度滑冰500米、1500米、集体出发三个项目的角逐,在此前的比赛中,王晶漪以41秒07的成绩,夺得女子500米银牌,薛智文则以36秒67的成绩,获得男子500米的铜牌。
图片
不过中国速度滑冰队表现最耀眼的还是17岁新星杨滨瑜,她在此前的女子速度滑冰1500米比赛中已经摘得了一枚铜牌,而在今晚的速度滑冰集体出发项目比赛中,杨滨瑜发挥出色,在倒数第二圈落后6秒的情况下,最后时刻逆转成功,以6分50秒68的好成绩夺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取得本届冬青奥会的首枚金牌,捷克选手库尔索娃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菲里皮获得季军。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中国代表团也在加大投入,希望在本土奥运会中取得更好成绩,而速度滑冰也是我们的重点项目,也希望未来有更多像杨滨瑜这样的潜力新星出现!
图片
截止目前,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青奥会上共获得1金1银2铜,接下来,中国代表团还将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等项目中对金牌继续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