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诗琳通公主为中国送春节祝福,亲笔书写鼠年祝福,展示中文水平

图片
当地时间1月15日,据泰国当地媒体报道,临近中国的春节,泰国王室诗琳通公主为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亲自提笔书写“鼠兆丰年”四个字,并祝福中国人民和泰国华人新的一年事业有成,收获幸福。
图片
诗琳通公主身穿中国红的服饰,非常应景,她亲自书写了“鼠兆丰年”四个字,并在下面标注了泰语,泰语的意思就是“多多的老鼠带来大丰收”,同时,诗琳通公主还在参与制作特别的春节商品,在商品上亲笔书写中文祝福语,为当地华人送上特别的王室祝福。
图片
众所周知,泰国的诗琳通亲民又朴素,并且没有负面新闻,多年来,诗琳通公主非常受人尊敬,在中国也非常受欢迎,她与中国有着很深的情缘,多次出访中国,在我国建国70周年之际,诗琳通公主还被授予中泰友谊勋章,表彰她为中泰两国的友谊关系做出的贡献。
图片
另外,64岁的诗琳通公主精通中文,曾在北大学习中文,不仅能流利的用中文发表演讲、接受采访,还写得一手好字,诗琳通公主还翻译很多中国文学著作,中文水平非常之高。
图片
据悉,诗琳通是妈妈诗丽吉王太后的建议下,才开始学习中文的,当时还是王后的诗丽吉说既然其他子女都学习英语,那诗琳通就学习中文吧,从此诗琳通公主与中文和中国结下了不解情缘。
图片
去年五月,诗琳通公主的哥哥玛哈顺利登基,成为泰国国王,诗琳通公主全力辅佐哥哥,常常忙碌于执行王室公务,工作量增大,去年曾因身体不适住进医院,诗琳通公主勤勤恳恳地为王室奉献,非常拼。
图片
图片来源: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