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街道开展节前综合整治

春节将至,大观街道执法中队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城市管理乱象集中整治行动,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过节,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自1月7日起,大观城管中队组织白班、夜班组全方位无缝管理7:00至21:00和20:00至2:00两个时段,确保节日期间市容秩序整洁有序。
针对“门前三包”“微小不文明”、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户外广告、店招店牌、占道经营、违法违规建筑等乱象开展集中整治,加强对施工工地管理及大气污染管理工作,强化执法力量,提升整治效果。
图片
按照“堵疏结合、标本兼治,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占道摊点和店外经营取缔、不文明行为杜绝”的原则,大观城管根据队员路段包保责任,加强机动巡查与定点值守,严格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及时清理违规行为,杜绝“回潮”现象发生。
集中综合整治期间,中队采取不间断巡查和定时、不定时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法,实行全员定人、定岗,无双休日、节假日,全天候无缝管理,做到“上班与下班一个样,节假日与平常一个样”,确保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力度不松懈,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春节城市环境。1月7日, 中队开展辖区户外广告、店招店牌集中整治,对环城西路、人民西路、小西门金穗酒店共6处超过“天际线” 的广告牌进行拆除,对环城西路2块违规广告设施予以拆除。
图片
截至目前,累计取缔占道经营36起,重点整治大观小学、春城小学、新闻路小学等校园周边占道经营4起,没收小广告8起,整治主次干道临街商铺店外经营92起,取缔销毁占道物品30件,规范店招店牌12块,拆除违规户外广告7块,约200平方米,布标布幔16条,规范乱停乱放共享单车1600余辆、电动车90余辆,没收非法散发小广告100余份,铲除各种小广告20余条,查处违规装修3起,劝离流浪乞讨人员4起,清除乱堆乱放10余处,劝导微小不文明行为184起、“门前三包”处罚17件,整治烧烤店商4个,整改油烟扰民1起、施工扰民1起、噪音扰民1起,检查3处在建工地,督促检查工地大气污染防控措施,加大洒水降尘力度。切实保障辖区市容环境整洁、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