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捐赠80台,内蒙古贫困地区儿童用上了真钢琴

“钢琴家郎朗快递的16架智能钢琴收到了。咱们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儿童可以免费弹上真正的钢琴了!快乐的琴键激活了孩子们的音乐梦想!”近日,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土牧尔台小学校长邓承智开心地说。

“感谢郎朗哥哥,看到这些钢琴,我就觉得‘快乐来敲门’!”从小能歌善舞、有着音乐梦想的土牧尔台小学五年级3班的图雅感激地说。图雅的爸爸妈妈外出打工,她平时住在学校宿舍,每两周回一次50公里外的家,看望一起生活的奶奶。她说,每当感到孤独时就去弹学校的电子琴,一直梦想着有朝一日能碰碰真正的钢琴。现在不仅能随时到钢琴教室里弹琴,还能通过钢琴上自带的视频电视与全国各地小朋友同步在线学习最新钢琴教程,真是太开心了。

新年伊始,联合国和平大使、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携郎朗艺术基金会“快乐的琴键”项目为5所内蒙古贫困地区和城乡结合部学校的孩子们捐赠80台智能钢琴,每个学校配置16台钢琴,以及后续的网络线上线下音乐教师的培训课程。

这是郎朗艺术基金会首次将“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项目落地内蒙古。受捐学校包括包头市石拐区蒙古族小学、鄂尔多斯东胜区第八小学分校罕台新教育实验小学、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桑根达来蒙古族学校、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土木尔台小学、通辽市科左中旗蒙古族实验学校5所学校,均收到16台智能钢琴。

在赠送仪式上,郎朗现场独奏《茉莉花》并与乌兰牧骑合作表演草原名曲《鸿雁》。2018年3月,郎朗在北京成立郎朗艺术基金会。本次捐赠活动通过“快乐的琴键”公益项目,探索本土艺术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公平接受音乐教育的环境。他说:“这个项目已经让34所学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音乐课堂,今后还要扩大到100所学校。我特别希望,公益捐赠能把我最热爱的钢琴音乐传遍中国的每一个角落,给孩子们带去爱与希望。”

“学习音乐就像学习语言,它需要一个很好的氛围”。郎朗表示,选择做这个公益项目是因为自己在各地演出时,发现有很多有音乐天赋和才能的孩子,苦于没有条件从小学习钢琴。他希望通过“快乐的琴键”创造一个优质的音乐学习环境,让更多喜爱音乐的孩子们参与其中,乐享音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主播纳森也是“快乐的琴键”项目的志愿者。他全程助力这项公益善举落地家乡内蒙古,并主持了捐赠仪式。纳森说,“快乐的琴键”公益项目让草原娃插上了实现音乐梦想的翅膀,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共建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