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这次换帅你怎么看?旧帅口头禅又一次灵验

近2个赛季,巴萨球迷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诅咒巴尔韦德(82)下课,然而说归说,巴萨高层对82还是非常支持的。可令人意外的是,巴萨想换帅时也是相当迅速,三下五除下,82就已经被解雇了,前皇家贝蒂斯主帅塞蒂恩接手球队。巴萨高层搞的这一出,还真的让球迷有些不适应。不管成绩如何,巴萨很少中途换帅,这也是17年来的首次。事后回看整个过程,分析一下其中的细节,巴萨这次换帅还是有意思的。

82上赛季欧冠带队被利物浦逆转后,换帅呼声最高,不过巴萨最终也获得联赛冠军,因此高层并未有换帅的打算。本赛季出师不利,如果不是皇马和马竞同样处于混乱,巴萨可能早就告别联赛冠军争夺了。换帅的最直接导火索应该是西班牙超级杯被马竞逆转,今年算是超级杯改制后的第一次尝试,巴萨被马竞淘汰后无缘最终的冠军。这次失利再次让82下课的呼声不绝于耳,巴萨高层也在此时动了换帅的念头。

巴萨高层最初是想找球队前大佬哈维的,远在多哈的哈维收到了阿比达尔和奥斯卡-格劳的报价,不过哈维并未同意。巴萨方面自然是希望出现第二个瓜迪奥拉,但哈维自己认为还未准备好,因此婉拒了这份邀请。由此可见,大佬对巴萨也是真爱,他也是真的希望等待自己准备好了再王者归来!

开弓没有回头箭,巴萨既然接触哈维,就算没成功也必须换帅了。巴萨前功勋伊涅斯塔(小白)也对巴萨这样的操作提出了批评,当然这也就是小白敢说,换其他人可能都得被巴萨球迷喷死。既然要换帅,就得选一个控球好的,喜欢踢攻势足球的教练。前皇家贝蒂斯主帅塞蒂恩就是一个不错的人选,在2018-19赛季,他曾经率领贝蒂斯在诺坎普4比3击败巴萨,并且也在伯纳乌2比0击败皇马。此君还曾经创造过单场82%的控球率,当然他绝对不是为了针对巴尔韦德。从这些数据来看,塞蒂恩符合巴萨的要赢球还要赢得漂亮的足球理念。

虽然没事儿就骂82,但真换帅了还有点不适应,甚至有点想他。巴尔韦德人品没问题,就算被解雇后也没有愤恨,而是要求经纪人友好、和平的协商好解约问题。82的性格太温顺了,这样或许是个老好人,但是不一定能够带好豪门。新帅塞蒂恩在小球会已经证明过自己了,但他的传控能否在豪门施展开,是否适合现在的巴萨,这是一个问题!最后,还是用82的口头禅结束本文吧,“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欧洲足球时评-叶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