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洲杯8强出炉!只有1支球队全胜,上届亚军被绝杀垫底出局

1月16日,U23亚洲杯D组最后一轮的两场较量结束,提前失去出线希望的朝鲜2-1绝杀了越南,约旦1-1战平阿联酋,这使得阿联酋、约旦最终小组出线。上届亚军越南2平1负积2分,最终在这个小组排名垫底。

至此,本届U23亚洲杯小组赛阶段的较量全部结束,8强出炉:

澳大利亚、泰国、沙特、叙利亚、韩国、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约旦。

在小组赛阶段,韩国成为唯一的一支三战全胜的球队,中国国奥成为唯一没进球的球队。而泰国则首次打进U23亚洲杯的淘汰赛,此前泰国曾2次止步于小组赛。

本届U23亚洲杯1/4决赛对阵为:

沙特vs泰国、澳大利亚vs叙利亚、韩国vs约旦、阿联酋vs乌兹别克斯坦。

本届U23亚洲杯,同时也是2020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本届比赛的前三名,将拿到2020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日本虽然在本届U23亚洲杯没能小组出线,但由于是东道主,日本自动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U23亚洲杯此前举办过3届,冠军球队分别是伊拉克、日本、乌兹别克斯坦,而沙特、韩国、越南各获得过1次亚军。中国国奥在这4届U23亚洲杯上均未能小组出线,总战绩为糟糕的12战1胜11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