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社区活动室变身大厨房,居民欢聚一堂过小年

1月15日,任城区阜桥街道菜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温情小年 爱在菜市"主题包饺子迎小年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活动室俨然变身为社区大厨房,在由桌子拼凑成的操作台上,大家欢聚一堂、分工协作,有和面的、有擀皮的、有包饺子的,个个配合默契,动作娴熟,孩子们也像模像样的向大人学着怎样包水饺。不一会儿样式各异的饺子就摆满了案板,大家有说有笑,闲话家常,互道祝福,现场欢声不断,笑语迭起。
图片
饺子很快就煮好了,大家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居民陶阿姨表示:"这些年,每到小年社区都会组织活动,已成为我们居民过年的一种习惯了。来到社区,邻里之间一起聊聊天,包水饺、吃饺子,共同分享新年的喜悦,有回家的感觉真好!生活需要仪式感!"
图片
饺子象征着团圆,就好比人心聚在一起。菜市社区主任杜根平表示,社区举办此类活动,就是要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在一起迎接新春的到来,用包饺子来表达节日的祝福,拉近了邻里感情,融洽了邻里关系,意义非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惠娇 通讯员 胡甜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