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座因企业而设立的城市,矿厂有十万名员工,世界500强

中国镍都金昌旅行,不仅仅是矿业城市,更有难以忘怀的美食和美景
图片
【写在前面】
在古老而又浩渺的甘肃省,这里有着一座中国镍都金昌,金昌为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和河西走廊主要城市之一,是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金昌又是一个特别的城市:缘矿兴企、因企设市,因盛产镍被誉为“祖国的镍都”。经历过了无数风雨的洗礼,最终让金昌在西北大地上绚丽绽放,光彩夺目。
图片
【行程安排】
第一天:杭州-兰州-金昌-游览金昌博物馆—金川国家矿山公园—入住金昌饭店
第二天:金川峡景区—汉-明长城遗址—御山峡圣容寺—骊靬遗址—北武当山景区—红西路军纪念馆—永昌钟鼓楼小吃城
第三天:金川科技馆—花文化博览馆—三角城遗址—羊肉一条街
第四天:金川国家矿山公园—七彩饺子宴—返程
【金昌博物馆】
图片
当然,要想了解一个城市,那么就一定先去看看它的博物馆,牛哥第一站去的就是金昌博物馆。
金昌市博物馆墙壁上镌刻着国家文物工作16字方针“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
博物馆外观颇为大气,外表上看来,墙壁雪白透彻,上半部分则是通红颜色,这样的样子显得十分神圣庄严。游客和学生都很喜欢金昌市博物馆,在这里可以了解金昌的过去和历史。
图片
博物馆共三层,目前有布展的是一楼和二楼。进入馆内大厅整洁明亮,《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金昌社会生活变迁展》,《古兽真相——新生代古生物化石展》《金昌民俗文化展》《金昌民间文物精品展》从不同角度回顾了70年来金昌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展示了金昌市取得的辉煌成果。展出的每一个文物、图片、文字和展品都有其产生的时代背景,承载着珍贵的历史信息,包涵着金昌独有的历史故事。
图片
在博物馆中,还有一系列的古代战士的盔甲,它们经过重新修制,再一次呈现在人民眼前。盔甲坚硬笔直,隔着玻璃也能看到古代士兵的坚挺和威武气质。不得不说,古老的金昌确实培养了一大批的优秀人才,古代这里是极其重要的战略重地,英雄辈出。想必游客也会大开眼界。
图片
其实,金昌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就是以以青铜时代沙井文化镶绿松石金耳环和汉代青铜马为代表的27件国家一级文物。这也说明,在两千多年前,金昌就是人文鼎盛之地,这里金属冶炼技艺非常发达。
图片
汉·青铜马1996年金川区双湾镇赵家沟墓群出土。高39厘米,长28厘米,宽10厘米。青铜质,绿锈色,四蹄站立,昂首嘶鸣,缺尾。形象矫健俊美,别具风姿,与武威铜奔马风格相似,属汉代青铜艺术精品。
【金川国家矿山公园】
图片
前面说到金昌是缘矿兴企、因企设市的城市,金川国家矿山公园则是作为亚洲最大的镍矿场,一直深受国家重视和世界各界人士的瞩目,曾经这里是一片废墟,如今却景色旖旎,引来四方宾朋。如今金川公司更是进入了世界500强企业。
图片
金川国家矿山公园是建国之后发现的最大镍矿场,这里坑洞巨大,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游客,一定会感到无比震惊。站在矿坑边沿,就能体会到那样惊悚刺激的感受,可以想象当年热火朝天的景象。
图片
当然,这里在2010年开始建设国家公园,矿山也成为了旅游景点。在半山腰上,这里种植了许多植物,每到春夏之交,矿山公园都会飘满花瓣,香气四溢,一片片的花簇紧紧簇拥一起。形成壮观的花海。有着如此美景,当地游客都喜欢跑来打卡留念。
图片
这里的采矿场东侧是露天的,在这里看去,地形波澜起伏,一道道的痕迹非常明显。因为大规模的裸露面积,这里也有着龙之谷的美誉,在西北大地上,这里无疑是一个相当精彩的经典。凭借着荒凉的不毛之地,这反而吸引了无数游客,也引人深思。
图片
矿山修复区域位于城市一侧,这里有着现代化的工艺雕塑,一些地方的恢复样子非常好。巨大的广场上,更是从来不缺少游人和市民,他们在这里交谈聊天,显然这里已经成为了他们纳闲的最好去处。
图片
矿山修复后最大的改变,就是当地做出了一个太极八卦的模样,从空中看去,矿山简直就是一个镶嵌在地上的八卦图,这里继承了天地之间的灵气,若是春天,地上花团锦簇,鲜花浪漫,简直美得不可言语。
【金川峡风景区】
图片
很多人都说金昌就是一个藏着宝地的地方,而眼前的美景也正是金山峡风景区。金川峡风景区位于金昌市永昌县,上个世纪70年代已经建成,从那个时候起,金川峡水库即便承担工业生活用水,农业灌溉等众多的责任,很多人可能和牛哥一样有困惑,常年少雨的大西北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积水呢?原来啊这里的水都来自祁连山脉的冰雪融化而成的,然而如今生态环境优美的水库,也成为大家在假期长时间去游玩的最佳之地,这里到底又有着什么样的美好风景呢?
图片
这个季节的金川峡水库没有什么绿色,水面基本上也被冰封住了,但这不影响天鹅们的栖息,它们在这里自由的生活着。远处的雪山若隐若现,我一个南方人看着直打哆嗦。
图片
图片
图片
沿着湖西逐渐的来到上游,还可以看到很有重要地位的长城,汉朝和明朝的长城遗址也就出现在此处。由此可见,金川峡在历史上的地位也极为重要,一路西行就可以看到汉明的长城遗址,这两种长城的造法完全不同,所以很容易就可以分辨。
图片
靠近金川峡水库的即便是汉代长城,虽然目前只是剩下几个断裂的石墩,从颜色来看,和周围的山体颜色合二为一很难分辨,而只有走到最近的地方,才能够看到城墙上的本体。从建筑的形式来看,汉代的长城也因山河气势,采取因地制宜的方法,有一些山体比较高就直接成为长城的一部分,而有一些山体不够高就会选择长城来补救,所以山体难分辨这也无可厚非,而在经过千百年的风雨侵蚀之后,依然能够耸立在群山之中,也实属不易。
图片
汉长城遗址在北侧,明长城遗址在其中,两者都处于平行延伸,之间的距离也只不过10米到80米之间,也是国内比较少见的长城段。远处也可以看到一长排的白杨,这也就是明代长城,虽然汉明长城也在此处相交,但是两者也因为年代的不同,所以建造的风格也存在差异,是很方便去分辨的。明代长城的年代本身就比较短,所以到现在为止保存也比较完好,明长城也被称为边墙,为了有效抵御元朝的残余势力所建造,和甘肃的这一部分主要就是进行大规模的重建,从城墙内侧可以看到眼前有着高大宽阔的巨墙,可以想象,如果从高空俯瞰,必定就如同一条巨龙般呈现在眼前。
图片
花大门石刻也正坐落于金昌市永昌县内,东西长约1千米,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高约20米左右,这也是眼前景点的经典之处,花大门石刻也为佛教文化的研究,西夏时刻艺术的研究提供重要的资料,在上面也可以看到永昌卫王的字样,在2004年的时候已经成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图片
如今的金山峡风景区早已成为众多游客的热爱,眼前的景色或许比不上其他的地方,但是却在历史的长河中有着永恒的记忆,这果然是一块藏着宝藏的地方。
【御山峡圣容寺】
图片
距离永昌县城北的圣容寺,全名御山峡圣容寺,是一座千年古寺,建造于公元561年,是为了纪念来自于西域的一位高僧所建造。
图片
据说是在元朝统治时期,这里还是香火不断,而在进入到明朝之后,因为附近建造许多的寺庙,也导致远在城北的圣容寺开始进入到衰败的阶段,而在进入到民国时期已被已经被废弃,曾经在1953年也被拆除。而现在已是全新的一种模样,但是一南一北两座屹立的塔,依然还是老物件,当爬上北塔的山头时,也能够看到巍峨的圣容唐塔,也让人不觉唏嘘不已,眼前的磅礴气势,也象征着祖国的风光,象征历史的时光,宛如看到当初。
图片
圣容寺总共16.2米,就是因为坐落在山巅之上,也能够体现出一定的气势,这也是在甘肃地区能够保存下来的建筑,也有史料记载,著名的高僧唐玄奘至今回来之后,也经过甘肃和敦煌来到这里停留,便是曾经来到圣容寺,而在此时唐玄奘回到长安之后,也就仿照圣容寺,更是在西安建造小雁塔,所以这两者之间有着很明显的相似之处。伴随着圣容寺逐渐的声名大赫,现在在佛教界早已进入到鼎盛的阶段,河西走廊地区更是达到家喻户晓的效果。
图片
在圣容寺北侧,有座石佛,名为番禾瑞像,敦煌莫高窟里有它大量壁画和丰富文字记载。
图片
番禾瑞像,直接依山体岩石雕凿,相传为刘萨诃预言“山开佛显”之处。整个石佛,高4.5米,宽2米,佛身与佛首分离。其中,佛身刻于北魏正光元年(公元520),佛首刻于北周闵帝元年(公元557)。番禾瑞像,以“佛首跌落与否,预示天下盛衰”而闻名于世,即莫高窟72窟壁画中所描绘的“凉州御山石佛瑞像”。
图片
图片
或许如今的圣容寺,在中国的宗教建筑中可能并不是很出色,但是不可否认,在曾经的历史长河中,还是有着广泛的意义,就像曾经的丝绸之路,在即将完成历史使命的今天,伴随着一带一路的实施,河西走廊也必定会重新焕发光彩,也同样会成为桥梁的纽带作用。圣容寺作为宗教场所,也必定能够在和谐社会过程中达到典范的作用,也必定会在国家历史文化中达到传承的效果,也相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也必定会让人所关注,这也成为一大优势之处。
【骊靬遗址】
图片
骊靬古城在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有一个骊靬古城,这地方海拔两千四百米,距今两千多年。最早始于西汉时期,也就是公元前三十六年,是重要的城市和军事要塞。
图片
骊靬遗址的存在,证明有古罗马后裔在这里生活。希伯尔来在埃及寄居了四百三十年,做苦力建造金字塔,为法老服务。罗马士兵住在广袤的大汉王朝的疆土上,我们是以一种包容的态度,接纳的精神。骊靬古城是丝绸之路的城市和军事要塞,这里两千年前安置了古罗马后裔。
图片
骊靬在汉代就是罗马的意思,当时在凉州的区划里,设立了骊靬县,为了安置从大月氏匈奴归降西汉王朝的罗马士兵,让他们以农耕为生,从此安居乐业。虽然骊靬人的史料很少,当时生活的地方已经不复存在,但是罗马人后裔一眼便可以认出来。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骊靬人逐渐和汉族及其他民族相融合,现存的骊靬遗址成为中西文化交融的“活化石”。2000年后,者来寨改名为“骊靬村”。骊軒古城遗址位于骊鞋村中心地段,
图片
图片
20世纪70年代,古城墙周长约500米,高度约5至6米,城墙上宽2米。由于风雨侵蚀和人为破坏,到了90年代,仅剩- -段残垣。现定为县级文物,建有围栏予以保护。1979年当地村民取土时曾挖出西汉时期的灰陶残片和汉五铢钱残片。
【北武当山景区】
图片
图片
武当山是中华名山,一般特指湖北十堰的武当山,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是中国道教名山之一,但全国以武当为名的山可不只湖北一座,福建的泉州、甘肃的金昌、河北的邢台、江西的龙南等地都有武当山,这些山虽不及湖北武当山的名气,但也皆非泛泛之山,金昌北武当就是其中之一。
图片
武当山又名金山、北武当山,位于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北海子风景区西边,也曾是明、清两朝道教、佛教文化重地,山中尤以道教建筑居多。
图片
历史上武当山里的寺庙和道观众多,始建年代有先有后,盛唐时期曾有慧妙法师奉旨在此敕建金川寺,凿池引水,始创道场。明清发展至鼎盛时,此区域佛寺宫殿达到一百五十七间,连绵方圆六里,集古建精华于一隅,合善男信女为一统,规模宏大,香火鼎盛,视为“河西禅林”。如今的北武当山屹立于巍巍祁连山下,金川河水在山前蜿蜒流尚,登临山上,要以俯瞰永昌全境,只见山上亭台巍峨,肃穆庄严,钟磬长鸣,香烟缭绕。
图片
山间林里自下而上殿宇相连,楼阁林立,依次建有大雄宝殿、地藏殿、百子殿、菩提道场庄严殿、大宝楼阁殿、护法诸天殿、五方佛殿、密集金刚殿、八大明王殿、八大菩萨殿、金轮佛顶殿、孔庙等多个庄严殿堂,并设有亭、门、塔多座。
【红西路军纪念馆】
图片
图片
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位于县城北海子湿地景区水云山,前身是永昌革命烈士陵园。2013年6月,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正式成立。纪念馆占地面积6375平方米,建筑面积1184平方米,主要由纪念碑、纪念堂、烈士墓等组成,馆藏文物200余件。
图片
图片
纪念馆陈展分为六个单元:奉命西征;永昌建政;鏖战永昌;血肉长城;血铸丰碑;永远怀念。陈展内容主要为红西路军在进军河西走廊的过程中,在永昌鏖战40余天的历史。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现为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甘肃省国防教育基地。
【永昌钟鼓楼】
图片
永昌钟鼓楼称为河西走廊上的第一楼。顾名思义,永昌钟鼓楼在之前的时候就是用来看时间的,不过现在随着人们人手一个手机,所以说钟楼看时间的作用已经不是很大了,但是它还是有着很好的文化气息。
图片
钟鼓楼的位置一般都位于市中心,或者说距离皇家比较近的地方。它的地理位置很好,所以说也吸引着很多的游客前来欣赏。钟鼓楼到现在已经有四千多年的历史了。来了钟鼓楼就一定要爬上城楼看一看,可以将整个城的风光尽收眼底。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此之外钟鼓楼这里还有很多的美食,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钟楼小吃街,远远还没走进去就闻到了香味,香飘万里。这里的美食很多,有酸辣粉烤串等。因为这里的美食太多了,所以大家都不知道该吃什么,那牛哥就给大家推荐几个。
图片
永昌甜丸子:甜丸子,现在的甜丸子有好多种类,红薯的,紫薯的。小时候吃席老抢着吃的那个。
羊肉垫卷子:相传清宣宗道光二十二年,林则徐谪贬新疆路过永昌,当地老百姓久闻林大人英明,故杀了家里的小羊羔黄焖后准备招待林大人,因当时前来送行的相亲比较多,所以觉得肉太少了,就在肉的上面加了一些面卷,并盖了一层面皮,待焖到面熟时揭开面皮,把肉和面卷一起上桌,顿时香气四溢。林大人问这是什么菜,主人说就是羊羔肉。林大人尝了肉和面卷说:“就叫羊羔肉垫卷子吧”!从此羊羔肉垫卷子便流传至今……
图片
图片
永昌炕锅子:主料就是猪羊的各种内脏,辅材配有洋葱、青椒、洋芋、蒜苗及花椒调料等若干。根据喜好可以自己点,切碎后。把铁制的平底烤锅搁到熊熊燃烧的煤火炉上,待锅底加热后,倒入永昌本地种植、自行榨制的胡麻清油,油温加热浮沫褪去后,一股淡淡的清香味漫上心头,加入提前备好的肚丝、肠段。
图片
这里还有很多好吃的,并且都物美价廉,保准你吃到撑为主。
有时间大家就快去吧,不仅可以领略美丽的风景,还能品尝各种好吃的,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体验。
【金川科技馆】
图片
来到金昌,不得不来的金川科技馆,这对人们了解镍金属,了解金昌这座城市的历史,都很有帮助。
图片
金川科技馆展示面积有4300平方米,建筑面积有6900平方米,2009年4月16日揭牌,2009年11月1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
图片
图片
以科技作为主线,以创新作为灵魂,以全球作为视角,为大家体现自然,和谐,科技,工业的时代主题。展馆直接以金属矿物的开采作为主题,还可看到缤纷多彩的金属世界,同样也可以看到金属矿物的开采,还有金川集团公司的整个面貌。
金川科技馆以实物、图表、文字、沙盘为主,借用声光电等手段主要展示以下内容:
图片
1958年6月,西北煤田地质勘探局145队唐东福、郭春山在白家嘴子(现金川矿区)做轴矿地质普查时,发现孔雀石标本并送交永昌县。10月14日,根据样品化验表,我国著名地质学家陈鑫到达矿点,与汤中立等人布置打井,揭露到原生富矿体,由此拉开了金川“镍钴工业”的序曲。
图片
一是记载反映了在上世纪60年代,金川人顽强拼搏,独立自主,艰苦奋斗,依靠自己的力量,生产出了中国镍钴贵金属的不平凡历程,歌颂了"艰苦创业,敢争第一"的" 金川精神",反映了金川公司的企业历史。
二是通过相关实物和数字、图表有力地反映、论证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论断的无比正确。
三是用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的事实,论证了"发展才是硬道理",指出只有坚持改革、除旧履新才是企业前进的必由之路,从而教育观众坚守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的信心。
图片
图片
金川集团建立到现在,早已历经50多年的风雨,面对国内形势的多变,依然还能在众多企业之中屹立,这和科学的经营理念紧密相连,对于企业来说文化是不可或缺的灵魂,而现在早已成为指引企业健康成长的明灯,可以说这是新社会的要求,也同样是新时代的要求,也是企业在不断完善过程中的必然要求,秉承科技和谐自然的企业文化,也开始聚集为强大的竞争力,引导矿业事业进入到健康发展的阶段。
图片
金川科技馆建立到现在已经引来很多人关注,目前参观的人数已经达到11万,能够通过参观让大家了解矿产资源,更能向大家展示金川集团这些年来的辉煌历史。金川人也跟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研发出一些科技含量较高的新项目,充分展现出科技的先进成果。金川热带植物园更是让大家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向大家昭示大自然所赋予的一切。
图片
金川公司同样还建立植物园,这也成为西北当前最大的热带植物园,里面有着数千种的热带植物,让人感觉仿佛来到南国的旅游景区。植物园和科技馆联合为一体,而现在早已成为金昌市的一大最佳去处,这也就是因矿设企,因企立市的由来。
【花文化博览馆】
图片
图片
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分为花之序曲、千古流芳、花意栖居、花满人间、花事清赏5个板块共13个展区,以多种展陈方式和先进科技手段为载体,充分展示花的历史、花与城市、花与生活以及花与艺术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融入茶道、插花、文玩、香道等艺趣展演,让游人尽情领略花的姿态之奇美、文化之风韵。
图片
图片
花是美好的化身,是幸福的象征。近几年,金昌市以经济转型升级为契机,大力发展香草花卉文化产业,建成了以薰衣草为主的紫金花城,并带动赏花休闲、婚庆度假、婚纱拍摄、花产品开发等相关特色旅游项目发展,种花、赏花、吃花、闻花、展花、卖花……花已成为金昌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三角城遗址】我国有很悠久的历史,而我们从书本中学到的只是其中的一点点,还有很多的优秀文化和历史等待着我们挖掘。所以才有了那么多人致力于考古,致力于文物的研究,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我们研究历史就只能通过文物来研究,今天牛哥给大家介绍的这个三角城遗址,就是我们研究远古文化的好途径。
图片
河西走廊是连接我国文化和外国文化的一条重要道路,河西走廊中西方文化的发展交流和融合。在河西走廊上有着多样的风景,有寒冷的冰山,有草原,有白雪皑皑的雪山等等,河西走廊对于我国文化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图片
在河西走廊上一位叫安特生的瑞典考古学家发现了三角城遗址, 它位于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三角城村北侧,面积约430万平方米,属于2500-3000年前沙井文化的核心遗址.三角城遗址包括三角城城址,以及西岗墓群、柴湾岗墓群、蛤蟆墩墓群、上土沟墓群等。
图片
可能大家对他没有太多的了解,但是说起北京猿人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他发现的。三角城遗址的发现为我们了解远古文化多了一条途径。根据对这里挖出来的文物的研究,人们发现这里距离现在有两千五百年到三千年的历史了。
图片
这里主要是西周晚期到战国时期的文化,要知道这个时期的遗址已经很少了,更不用说在地面上的了,所以对于三角城遗址的发现,考古学家还是非常开心的。
在两千五百年到三千年之前,这里也是非常繁华的,人们在这里安居乐业,生活的也是很幸福美满。可是随着后来的杀戮行为,这里变得荒无人烟,百姓流离失所,不得不说战争带给我们的危害还是很大的。
图片
后来安特生和我国的考古学家发现了大量的彩陶器物,都是非常宝贵的那个时候的器皿都是人们智慧的结晶,很多都是价值非常昂贵的。后来人们又在这里发现了很多的宝物,这里也因此成为河西走廊上的文物宝库。
图片
2011年,三角城村筹集42万元人民币建起了甘肃省第一家由村委会创建的文物遗址展览馆——三角城遗址展览馆,当地村民还无偿捐献了石器、陶器、青铜器、玉器等文物160余件。现在,三角城遗址已经于2013年晋升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越来越吸引外界的关注,国内外的考古学家接踵而到。伦敦大学考古学博士伊丽丝教授曾在考察遗址后感叹:“过去我们都低估了沙井文化的价值,它应该受到更多的重视”。
图片
可是现在这里都被沙子所覆盖,三家城遗址的具体样子我们很难看到了。不过走在这里就能感受到这里的文化气息,感受到当时的繁华。三角城遗址是我们研究历史的好地方,也是先人留给我们宝贵的财富,大家觉得呢!
【羊肉一条街】
图片
金昌有很多美食,羊肉就是当地的一个特色,甚至有羊肉一条街。要说金昌的羊肉,虽不是历史悠久,但也绝配赞美诗云:“秋风乍过西林寺,已闻深巷羊肉香”。对于吃货来说,吃是一种态度!西北大口吃肉大碗喝酒,最适合来金昌品尝的,应该就是来桌地方特色菜,再点各式各样的羊肉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羊肉垫卷子”、“大煮羊肉”、“羊肉盖浇饭”、“烤全羊”等等有鲜、嫩、香的特点,油而不腻,香醇可口,不腻不腥,口感与其他地方的美食不同,是金昌羊肉的独特之处,香飘四溢。
【七彩饺子宴】
图片
我国56个民族,每个民族的美食有很多种,很多美食甚至都走出了国门,成为外国人的最爱。就比如说我国的老干妈,在国外都非常的受欢迎。虽然在国外的价格会比在国内的贵,可还是阻挡不了外国朋友的热情,甚至国外的朋友的吃法还很奇怪,他们将老干妈和西瓜一起吃,这种吃法也是很少见,可能因为我们的饮食有差异吧。今天牛哥给大家介绍我国的另外一个美食,它就是饺子,很多人可能会说饺子我每天吃,有什么好介绍的?
图片
饺子已经有很多的历史了,不论事一些重要的节日或者说一些招待重要人物的晚宴,饺子都是上的了台面的食物。随着这么多年的发展,饺子也在人们的手中不断地改进,不仅口味多变,甚至在色彩方面还有很多的创新。
图片
最出名的就是金昌宾馆的七彩饺子宴,因为金昌是以紫金花为多,所以金昌七彩饺子宴也是以紫金花为主题打造的。七彩饺子不仅在颜色上有不同的颜色,饺子皮的制作上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饺子皮里边加入的有蔬菜,水果,还有花朵的汁,光在这一点上,金昌的七彩饺子就远远超过了普通的饺子。
图片
饺子的馅也有很多种,有荤的素的海鲜的等,根据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来选择,也是保证每个人都可以吃到想吃的馅。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远远没有。要想做好饺子,汤汁也是很重要的。这里的汤是加入了菌类,熬制出来非常的健康营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并且在饺子的外表设计上还用胡萝卜等设计出一些形状,瞬间饺子就变得非常的活灵活现。所以说金昌七彩饺子宴不仅仅是一场吃觉盛宴,还是一场视觉盛宴。这里瞬间变成了饺子的百变大咖秀,一个饺子设计感十足,看上去非常的精致,让人的食欲大增,但同时又舍不得吃。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昌七彩饺子宴就很好的将美食与文化相结合,并且金昌七彩饺子是非常健康的,饺子的汤有滋补的功效,可以帮助拍出油脂。听完牛哥的介绍,大家有没有馋的流口水呢,如果有机会去到金昌的话可以去品尝一下,既能吃好还能收获一场视觉盛宴,何乐而不为呢?
【结束语】
这次金昌之行感受了现代化工矿企业的金昌,感受了丝绸之路的金昌,感受了美食让我回味无比的金昌。只是冬天的金昌少了一些色彩,期待夏天能再去一次金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