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名人虚假广告猖獗,受害人损失惨重,报案的只有一成

关注荷兰,从关注一网荷兰开始!
在电视台SBS6的节目组Shownieuws发出消息后,荷兰反诈骗热线确认,总共有300多人因为虚假的名人广告上当受骗,骗局使用了名人的头像,向把钱投入比特币的人许诺财富,令受骗者一共遭受了300万欧元的损失。
骗子在脸书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上投放广告,上面刊登了一些荷兰名人的照片,在广告中,骗子向人们保证,他们“会像这些名人一样”,可以通过购买比特币致富。一些急于发财的人信以为真,就汇款购买,但最终一无所获。
图片
反诈骗热线的一位发言人说,300万欧元的损失据说是300多名受害者的损失,但“实际损失可能要高得多,通常,只有约10%的受害者向我们报告。”
在名人方面,他们也常常成为受害人,因为他们往往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头像被滥用。
其中,荷兰媒体大亨约翰·德莫尔(John de Mol)去年将Facebook告上法庭。他要求社交媒体删除广告。法院判决他胜诉,但Facebook提起上诉。高等法院仍然必须进行审理,作出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