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将克拉布送至森林狼 换来蒂格和格拉汉姆

北京时间1月17日,老鹰将阿伦-克拉布送至森林狼,换来了杰夫-蒂格以及特雷沃恩-格拉汉姆。【聚焦NBA动态】
图片
克拉布现年27岁,身高1米96,司职得分后卫,他是在去年休赛期被篮网交易到老鹰的,克拉布本赛季一共代表球队出战28场比赛,场均登场18.6分钟拿到5.1分2.3个篮板,各项数据均为自2015-16赛季以来新低。
杰夫-蒂格目前31岁,身高1米9,司职控卫,在最近三个赛季里,蒂格均在森林狼效力,本赛季他出战34场,其中13场首发,场均拿到13.2分2.6个篮板6.1次助攻。
格拉汉姆26岁,身高1米96,司职得分后卫,他本赛季在森林狼出战33场,其中首发20场,场均登场20.1分钟拿到5.2分3个篮板。
在这笔交易中,蒂格再度回到了熟悉的亚特兰大,在生涯前7个赛季里,他一直都是在老鹰度过,在2014-15赛季,蒂格场均拿到15.9分7次助攻,凭借出色的表现,他还荣膺了NBA全明星。如今重返故地,蒂格可能会担任特雷-杨的替补,为球队的控卫线增加一些经验。
蒂格本赛季的年薪为1900万美元,他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不会对老鹰重建造成任何阻碍,同样,追随他来到亚特兰大的格拉汉姆同样在今夏合同到期,由于老鹰在交易之前的阵容名单只有14人,因此,在这笔一换二的交易中,他们可以同时吃进两名新援,不需要去裁掉任何人。
送走蒂格也让森林狼为卡尔弗和纳皮尔提供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克拉布的到来则是为陷入困境的森林狼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在赛季前半段时间里,森林狼表现低迷,他们目前只拿到15胜25负的战绩,在西部排名倒数第四,不过,这支球队距离西部第八的灰熊也只有3.5个胜场差距,如果他们在赛季后半程表现回暖,球队仍然有望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虽然本赛季在老鹰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但克拉布在整个职业生涯里一直是一位出色的三分投手,他的远投命中率为38.9%。森林狼本赛季场均命中12.6个三分,在联盟中排名第八,但他们却是联盟中三分效率最糟糕的球队之一,球队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为32.4%,在联盟中排名倒数第二,克拉布可以在外线给球队提供一些帮助。
对于森林狼而言,他们同样不会因为这笔交易影响到未来的薪资空间,克拉布本赛季的年薪为1850万美元,他的合同也将会在本赛季到期,如果唐斯铁了心走人,那么森林狼也将会开启重建模式,这笔交易不会阻碍球队后续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