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秀榜:莫兰特稳坐榜首位置 两大新秀重新杀回前五

北京时间1月17日,NBA官方今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新秀榜,榜眼秀贾-莫兰特继续领跑,热火新秀纳恩紧随其后,以下是具体内容——【聚焦NBA动态】
图片
1、贾-莫兰特 灰熊
上周排名第1
鹈鹕官方此前宣布,状元锡安-威廉姆森将在北京时间1月23日对阵马刺一战复出,锡安风暴将会再度席卷而来,不过,考虑到他此前因为右膝伤病缺席了41场比赛,锡安-威廉姆森在剩余赛季里很难威胁到莫兰特的地位。
在本赛季,莫兰特场均拿到18分6.9次助攻,他让灰熊从一支重建的球队变成了季后赛的争夺者,在比赛当中,莫兰特也展示了其他新秀所欠缺的成熟和自信,在周三的比赛里,莫兰特11投10中得到26分5个篮板8次助攻,他也成为了首位打出90%以上命中率的同时拿到至少26分8次助攻的新秀。在那场比赛结束后,莫兰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质疑者总是说我不会投篮,我只是想证明他们是错的。”
在本周打过的三场比赛里,莫兰特的投篮命中率为58.1%,三分命中率为50%(三分球8投4中),场均拿到19.7分10.7次助攻,表现堪称完美。
2、肯德里克-纳恩 热火
上周未进入榜单
在上周跌出新秀榜前五后,纳恩在本周强势归来,在周四的比赛里,纳恩18投13中拿到33分,引领热火106-100击败马刺,帮助球队重回东部第二。在上半场比赛里,纳恩8投8中,创造了NBA落选秀的半场全中纪录,在登场31分钟时间里,纳恩三分球7投5中,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五场得分上双,在本周打过的比赛里,纳恩场均拿到21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2.8%,三分命中率也达到43.8%。
3、塞古-敦布亚 活塞
上周排名第3
继上周闪耀新秀榜后,敦布亚在本周延续着这样的势头,他场均拿到15分,投篮命中率达到62.2%,打出了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周。在上一场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里,敦布亚13投10中拿到24分,他(19岁23天)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二年轻拿到至少24分且同时打出75%以上命中率的球员,最年轻完成这一成就的人正是科比,飞侠在1997年4月曾做到这点。队友德里克-罗斯在点评敦布亚时表示:“我对他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比赛方式感到敬畏。他什么都不在乎,这就是这个联盟的宗旨,这是成年人的游戏。”
4、贾勒特-卡尔弗 森林狼
上周排名第2
尽管森林狼战绩糟糕,但卡尔弗却在稳步成长,在输给步行者一战,他13投8中拿到了17分,在过去5场比赛里,这位六号秀有两场得分领衔全队。“对于我们而言,他绝对是本赛季的一大亮点,他帮助我们度过了一些艰难的日子。”森林狼主帅莱恩-桑德斯说道,“他的前景一片光明,他在篮下打得很有侵略性,而且他的防守也有很大进步。”
5、RJ-巴雷特 尼克斯
上周未进入榜单
巴雷特本周压倒骑士的加兰,重返新秀榜前五,在本周打过的三场比赛里,这位探花秀场均拿到20.3分7.3个篮板1.7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5%,三分球合计14投7中,在1月13日124-121险胜热火的比赛里,巴雷特10投7中拿到23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尼克斯临时主帅迈克-米勒也对其赞赏有加。“你能够看到他的成长。”米勒说道,“他所做的一切都呈现出上升的势头,他的能量和防守都有所提升,你没有看到他撞上新秀墙,他的打法、耐力以及对比赛的准备都是独一无二,他的比赛方式很成熟。”
落选这份榜单的新秀有骑士的达柳斯-加兰、黄蜂的PJ-华盛顿、灰熊的布兰登-克拉克,鹈鹕的贾克斯-海斯以及掘金的小迈克尔-波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