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老鹰为特雷杨找到最强替补 森林狼操作仅获D

老鹰和森林狼完成交易,他们将阿伦-克拉布送至森林狼,换来了杰夫-蒂格以及特雷沃恩-格拉汉姆。美国篮球专家凯文-佩尔顿也对这笔交易进行了分析,在他看来,老鹰操作堪称完美,而森林狼完成这笔交易着实让人看不懂。【聚焦NBA动态】

老鹰交易评级:A

老鹰在赛季上半程打出9胜32负是多钟因素叠加的结果,但没有哪个因素比特雷-杨下场时球队无法得分更沮丧。在杨的带领下,老鹰打出了高于联盟平均水准的进攻效率(每百回合拿到108.2分),但在没有特雷-杨的情况下,老鹰每百回合只能拿到90.7分,比联盟本赛季进攻效率最糟糕的球队还要低10分。也正是因为如此,尽管特雷-杨表现很勇猛,但老鹰的进攻效率依旧在联盟排在末流。

没有特雷-杨让老鹰寸步难行,算上投篮、造犯规以及失误,杨的出手在老鹰进攻回合里所占据的比重达到了35%,球队还有10%的进攻比例来自于杨的助攻,45%的综合使用率在联盟中排名第三,自NBA和ABA合并以来,杨的这一数据能够排在前10。

老鹰赛季开始后使用组织前锋埃文-特纳和布兰登-古德温作为杨的替补,当他们在场时,老鹰的进攻效率惨不忍睹。迄今为止,老鹰最好的解决办法是用许尔特担任替补控卫,这套阵容进攻效率达到97.2,但让许尔特客串替补控卫也意味着他和特雷-杨一起出场的时间减少,这可是老鹰最具威胁的后场二人组。

蒂格在老鹰打过7个赛季,他完全能够在特雷-杨下场的这段时间(场均13分钟)去胜任自己的角色。本赛季在森林狼时,蒂格场均出战28分钟,因此,他在某些时候也会和特雷-杨同时出现在场上。蒂格是一个可靠的三分手,他本赛季有37.1%的接球投篮机会,已经接近2013-14赛季的峰值(39%)。

况且,这笔交易对老鹰没有任何损失,如果蒂格在这里打得不开心,球队完全可以在交易截止日前将他再次送走。相比较克拉克,蒂格更具交易价值。

除蒂格外,格拉汉姆对老鹰也是一个补充,在过去一个半赛季,他打了41场首发,虽然他仍然需要提升自己的三分球(命中率为27.5%),但在另外一端,格拉汉姆是一位能够胜任多位置的防守者。

老鹰在这笔交易中唯一的花销就是增加了100万美元的薪水,但能够为特雷-杨寻找一位靠谱的替补,避免球队遭遇类似上半程的挫败感,这样的开支是值得的。

森林狼交易评级:D

森林狼这笔交易逻辑让人很难看懂,他们原本可以在蒂格的交易中获得一个次轮秀或是年轻球员作为回报,但在交易交易截止日还剩三周的时候,球队却只是满足于换来另一位到期合同。

克拉布自从2016年夏天和篮网签订一份四年合同后就开始走下坡路,在去年4月,他接受了膝盖手术,如今连他的强项三分球也不再是他的优势,本赛季,克拉布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2%,如果他能够投中一些三分,这或许能够为这支三分出手率排名前四,但三分命中率只有32%的球队带来一些帮助,但考虑到克拉布已经进入合同最后一年,他不太可能成为森林狼的长期选择,因此,森林狼的这笔交易仅仅是腾出一个名单,并且不用去吃掉格拉汉姆的保障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