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特决定不参加扣篮大赛 欲保持健康带队冲击季后赛

北京时间1月17日,据美国雅虎体育记者克里斯-海恩斯透露,灰熊核心贾-莫兰特已经决定不参加今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聚焦NBA动态】
图片
此前,莫兰特受邀参加今年的扣篮大赛,但他迟迟未能做出决定,如今,莫兰特在犹豫再三后终于做出了选择,不参加扣篮大赛。
尽管进入联盟时间不久,但莫兰特劲爆的身体素质以及运动能力已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多场比赛里上演震撼的暴扣,成为五佳球常客。
在去年12月12日对阵太阳的比赛里,莫兰特在比赛最后时刻持球杀入禁区,面对贝恩斯的封盖,莫兰特毫无惧色,他高高跃起,压着太阳中锋单臂将球扣进。在看完莫兰特的这记暴扣后,前灰熊球员托尼-阿伦也赞叹道:“这个年轻人不简单!”
在12月21日对阵骑士的比赛里,莫兰特再度化身超级扣将,他在首节中段持球冲击篮下,尽管凯文-乐福镇守篮下,但莫兰特腾空而起,在距离篮筐很远的位置直接抡直手臂,骑着乐福狠狠将球砸向篮筐,虽然这一球最终扣飞,但莫兰特的这一扣着实让人瞠目结舌,就连现场解说员也表示:“莫兰特这一扣让人想起了卡特2000年飞跃法国中锋韦斯的那记世纪之扣。”
在过去几年里,扣篮大赛鲜有亮点,如果莫兰特能够参加,这势必会为本届扣篮大赛增添不少光彩,不过,这位榜眼秀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他希望能够将保持健康当成首要任务,将精力放在NBA赛场。
在莫兰特的带领下,灰熊本赛季已经呈现出崛起的势头,他们最近收获了一波6连胜,目前以19胜22负排名西部第八,如果球队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灰熊也有望自2016-17赛季之后再度重返季后赛。
莫兰特本赛季场均拿到18分3.5个篮板6.9次助攻,他在比赛中展示出和同龄人不匹配的成熟,作为球队的掌舵者,莫兰特的健康也关系着灰熊的前景,在本赛季中途,莫兰特曾因为背伤连续缺席过4场比赛,因此,他拒绝扣篮大赛显然也是希望减少不必要的风险。
对于球迷而言,虽然莫兰特拒绝扣篮大赛让人感到有点惋惜,但好消息是,他并没有排除在未来参加扣篮大赛的可能,说不定,在明年的全明星周末中,球迷就能够看到莫兰特在扣篮大赛上一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