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趟差都能偶遇5款伪装车,看看2020年会有哪些新面孔

新车记
撰稿人 | 向阳花
摄影 | 向阳花
近日,笔者出差东北黑河时,发现一个现象,黑河满大街都是各家车企的伪装车测试车。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呢?中国这么大,为什么大家都会选择黑河做极寒测试?为此笔者查阅了相关资料。
冬季的黑河,温度大多都在-30℃至-15℃之间,这样的气候条件是车辆天然的低温测试场。据说,全国车企,在冬天都会将自己还没上市的新车或是将要改款的车放在黑河进行冬季测试,在大街上随处可见伪装车也就不足为奇了。
说了这么多,不如给大家看看,此次笔者在黑河偶遇了哪些还没上市的伪装车。
宝骏轿车
笔者目前在网上没有找到该车的信息,但从实车来看,这辆伪装车虽然包裹得严严实实,但前脸大灯组、大尺寸前格栅设计都证明了这是一辆宝骏。
图片
图片
从车尾来看,该车和RC-6一样采用了溜背造型,不过车尾缺少了翘臀的美感。据说该车尾部会采用贯穿式尾灯,如果量产后果真如此,这个设计无疑能提升该车在夜晚的辨识度。
图片
从内饰方向盘上,宝骏的英文logo证明了它的身份,整体内饰布局延续了目前新宝骏的设计风格。从配置来看,该车配备有液晶仪表盘、尺寸很大的悬浮式中控屏,中控按键和宝骏RC-6基本相同。此外,档把区域的设计和宝骏其他车型也都相差不多。
图片
图片
DS8
DS8的谍照其实早在去年(2019年9月)就被曝出。从伪装车车身尺寸来看,该车整车尺寸和雅阁、凯美瑞差不多,上市后应该会定位于B级车。从车尾来看,该车采用了溜背造型,来营造年轻的氛围,同时配备了双边单出排气以及LED尾灯等配置。轮毂也用到了近乎接近于量产车的运动型轮毂。客观来说,这辆车如果只看车尾,你或许会认为它是BBA的其中一员。
图片
但来到车头时,我的心情就跟黑河当地温度一样凉。DS大嘴式进气格栅,类似于DS7的同款大灯,以及硕大的DS logo都告诉你,它是一辆带有豪华属性的轿车。值得一提的是,在这辆高伪车型上,我们还看到了隐藏式门把手。不过之前媒体报道出的无框车门(是不是想到了一年前标致508的做法?),并没有保留。
图片
据悉,DS 8基于标致雪铁龙EMP2平台打造,发动机也是我们很熟悉的1.6T和1.8T,新车计划今年上市,并在欧洲和国内同步销售,至于国内会不会推出插混车型,大家拭目以待。
图片
根据DS的豪华定位,该车上市后应该会直接进入豪华品牌主流市场,不过,以DS目前在华的销量表现和影响力来看,跟BBA竞争,品牌力显然没有优势,所以目标或许会是二线豪华品牌,比如雷克萨斯ES、沃尔沃S60等。
吉利全新轿车
如果不看轮毂上的吉利logo,或许大家很难想象这是一辆吉利的伪装车。从前脸来看,它并没有采用吉利水波纹样式的进气格栅,而是采用了和沃尔沃车型相似的造型。
图片
图片
▲进气格栅与沃尔沃S90相似
此外,该车大灯组并没有因为它是伪装车而变得简陋,反而用到了LED光源,造型方面和迈腾的灯组有些相似,故推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量产版本应该也会采用同款大灯组。
图片
从侧面来看,车身线条看起来颇为流畅,运动感十足,就视觉效果而言,该车尺寸应该比吉利博瑞略大,不过,预计上市后还是会定位于B级车。
图片
从车尾看,灯组造型和现款吉利博瑞GE相似,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为它增添了一定的运动感。
图片
通过查找资料,笔者发现,这辆吉利的高伪车型很有可能是吉利的全新轿车——星瑞。该车出自吉利CMA平台,动力系统和同样出自CMA平台的其他车型保持一致,其中包括1.5T+48V微混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目前还没有该车更多的资料,所以到底什么时候上市,暂时还不得而知。
领克06
目前在领克的产品阵营中,01是紧凑型SUV、02也是紧凑型跨界SUV、03是运动型轿车。虽然目前也有05的谍照流出,但领克在小型SUV领域目前没有在售车型。不过,不要着急,领克的小型SUV似乎已经离上市不远了。因为笔者在黑河看到了疑似领克06的车型。
图片
从外观看,新车前脸可以看到领克家族化的元素,比如说领克家族高辨识度的日行灯造型,再比如说前进气格栅和保险杠中央ACC自适应巡航的雷达。只不过,该车目前还在测试阶段,裹的比较严实,推测量产车造型和伪装车基本相差不多。
图片
图片
▲领克06假想图
图片
这辆小型SUV没有采用过分溜背的造型,而是采用了一种比较传统的设计思路,整体造型规规矩矩,没有过度浮夸,给人一种居家感。网络资料显示,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50mm,轴距为2620mm,比缤越略大一些(缤越尺寸4330/1800/1609mm,轴距2600mm)。
图片
图片
一汽奔腾D357
一汽奔腾这款伪装车,内部代号为D357,定位轿车,采用溜背设计,内饰配有连体屏幕。虽然该车是还未量产的高伪车型,但前脸一汽奔腾的logo和家族式进气格栅证明了该车的身份。
图片
作为测试车,大灯光源仅采用了很简单的两个LED灯泡。
图片
车尾部采用了溜背造型设计,目测该车上市后或许会定位于B级车。车尾同样采用了两个LED灯泡的简易尾灯,不过,从车尾造型和奔腾目前的在售车型来看,D357尾灯或许会采用贯穿式设计,以提升整车档次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新车的内部我们可以看到,该车采用游艇式档把、电子手刹等配置。虽然方向盘上有一汽标志,量产后实车的方向盘档次感或许要比测试车更好。只不过,由于是测试车,内饰基本都被掏空,信息非常有限,《线外邦》将会持续关注该车的信息。
图片
『 写在最后』
看完以上几款伪装车,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个感觉,那就是很多都采用了溜背式造型——4款轿车全都是如此,看来,2020年的中国车市,这会是一个流行符号。此外,虽然这些车的外观造型和内饰还都是个迷,而且目前没有更进一步的资料,不过相信它们很快就会揭开自己的神秘伪装。
对于上述5款神秘车型,各位对哪款最感兴趣?或者说,你对今年即将流行的溜背式造型,有没有啥看法,欢迎留言与我们探讨。
-END-